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为沽源贫困地区培训干部

2018-10-26 08: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顺义为沽源贫困地区培训干部

10月24日,来自河北沽源县贫困地区的18名村支书、18名驻村第一书记、8名乡镇干部走进顺义区委党校,接受为期4天的实地考察和培训,学习顺义区新农村建设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

沽源县是顺义区对口帮扶的贫困县,顺义在给予经济、产业帮扶的同时,首次开办基层干部培训班,促进沽源脱贫发展。天竺镇作为对口帮扶沽源的牵头单位,对整个培训课程做了精心的安排,主要采取现场授课、实地考察、干部交流的方式进行,比如安排了美丽乡村示范村柳庄户村、石家营村的考察学习,牛栏山酒厂、鹏程食品等大型企业的参观体验,分享收获农场、农业合作社的学习观摩,通过参观体验顺义产业发展优势、新农村建设成果,加深对顺义优势产业的了解。

“资金扶贫是基础,根本还是得靠产业帮扶,得靠有实力的村干部带领。”培训班牵头单位天竺镇镇长杨登科介绍,沽源县村干部换届刚刚结束,很多都是新上任的村支书、第一书记,对扶贫工作还没有完全理解熟悉,希望通过办培训班,一方面是让他们了解顺义产业发展情况、新农村建设成果,同时也是为了让他们与顺义加强沟通,找到适合本地发展的产业和出路,尽早实现脱贫致富。“这是首次尝试,以后的三年帮扶行动中,这样的培训班还会继续开办,以提升当地基层干部的综合能力和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桥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