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法院拍卖柴犬起拍价500元 4岁登登成“网红”

2018-10-26 15:25 千龙网

来源标题:法院拍卖柴犬 4岁登登成“网红”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于忠洋)今天(26日),一只被司法拍卖的日本柴犬走红网络。

这只由北京朝阳法院拍卖的柴犬名叫登登,今年4岁,体重10公斤左右,未办理犬证,已接种疫苗。据悉,此次为第一次拍卖,起拍价500元。不少网友纷纷报名,希望能给“登登”一个新家。

发现

至昨晚  200余人参与竞拍

根据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发布的《竞买须知》,拍卖活动将于2018年11月10日10时至2018年11月11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https://sf.taobao.com/010/11,户名: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进行公开拍卖活动。据悉,此次拍卖为第一次拍卖,起拍价500元,保证金50元,增价幅度10元。

截至25日19时46分,在阿里拍卖·司法的网页上,此次拍卖已有208人报名参与拍卖,19473次围观。

主人欠寄养费还不履行判决

记者从法院获悉,2014年8月8日,“登登”的主人肖某与某宠物寄养中心签订了《宠物寄存合同》,约定肖某将宠物犬“迪迪”、“乐乐”(均系宠物犬昵称)交由某宠物寄养中心代管。某宠物寄养中心为肖某填写了《宠物寄存包月卡》,并由肖某签字确认。

2014年10月5日,肖某将“登登”交由某宠物寄养中心代管,双方未签订书面合同,但就该事实,由肖某在之前填写的《宠物寄存包月卡》上签字确认。随后于当年的11月9日将 “登登”接走。

当年12月20日,肖某再次将“登登”交由某宠物寄养中心代管,并办理了包年续费服务,支付了1万元服务费,期限截至2015年12月19日。同日,肖某还将宠物犬“胖胖”交由某宠物寄养中心代管。

据了解,2015年2月15日至2015年2月23日春节期间,肖某曾将“登登”接走后又送回。然而在“登登”的寄养期限届满后,肖某并未将其接走,现“登登”仍在某宠物寄养中心处寄养。随后某宠物寄养中心起诉“登登”的主人,要求支付寄养费和狗粮费,法院判决生效后“登登”的主人未履行判决,某宠物寄养中心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解读

不拍卖申请人柴犬都“遭罪”

朝阳法院执行二庭张伟法官告诉记者,在日常生活中,买卖宠物犬只是常见的交易行为,司法拍卖只是交易的一种形态。拍卖犬只不是执行中经常采取的执行行为,但此案因其特殊性,如不拍卖犬只,将会给申请人造成更大损失,且对犬只的生活也会造成影响。

为何“登登”的起拍价定为500元呢?张伟法官告诉记者,依据最高法关于人民法院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若干问题的规定,拍卖处置可以采取当事人议价、询价等方式。因此案处置标的性质特别,且本身价值较小,被执行人下落不明,为方便快捷且节省当事人成本,该案采取定向询价,征询了相关宠物机构,根据犬只品种、年龄、身体状况,作出该起拍价格。

据了解,法院将在拍卖成交后,带买受人到犬只寄养地进行现场交付。在现场过程中将会邀请寄养的饲养人员协助犬只交付,并将犬只相关日常喜好等告知买受人,以便更好地饲养犬只。同时,拍卖的价款将用于执行判决,支付肖某拖欠的寄养费和狗粮费。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