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将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 早晚高峰客流压力依旧很大

2018-10-26 16: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记者从首都机场获悉,从10月28日起至2019年3月30日,首都机场将执行2018至2019年冬春季航班计划,共计154天。数据显示,新航季首都机场小时容量为88架次,机场容量基本饱和。

据了解,本次航班换季后,首都机场计划航班量同比、环比小幅降低。新航季首都机场日均批复进出港航班1717架次,同比减少4架次,环比减少26架次。早出港高峰航班同比增加1架次,晚进港高峰同比减少8架次。尽管航班数量将所有减少,但早晚高峰进出港压力依然较大。特别是晚高峰,部分时段批复进港航班量较大可能导致航班宕延,由此对晚进港高峰时段造成一定影响。

针对新航季可能出现的航班信息和早晚高峰时段等变化,首都机场提示广大旅客预先了解所乘航班的航班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尤其是高峰时段应提前抵达航站楼办理相关手续。同时,针对早晚高峰时段做好人员配置,尤其是加强夜间出租车和大巴车的调度,调整店面营业时间,确保航班换季运行平稳、有序。

随着冬季的来临,首都机场将面临今冬冰雪天气的严峻考验。首都机场今年新引进了涡喷7热吹车,相较于以往的涡喷5吹雪车,启动时间由原来的1-2小时缩短至1分钟,续航时间由45分钟增长至2小时。新车的应用,将给首都机场单条跑道除雪时间节省超过10分钟,进一步提升了首都机场的除雪能力。在除冰工作方面,首都机场研发了“除冰指挥调度系统”,将首都机场协同决策系统(ACDM)、除冰指挥系统、车辆调度系统、信息发布系统进行连接整合,实现了除冰过程系统化、指挥流程电子化、实践经验智能化、信息获取简单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