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文物进出境鉴定所入保税区

2018-10-27 08: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文物进出境鉴定所入保税区

10月26日,北京市文物进出境鉴定所进入天竺综合保税区,进境短期预展、拍卖的文物出入境审核时间将缩短,这意味着,准回流文物的“回家路”更顺畅。

北京市文物局介绍,市文物进出境鉴定所将正式服务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开展文物进出境审核工作。5月22日,北京市商委、市文物局等相关部门发布《深化服务业开放改革,促进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文化贸易发展的支持措施》,明确将支持有资质企业开展文化艺术品进出口贸易、海外文物回流业务,引导文化、文物类企业在天竺综保区聚集发展。业内人士解释,海外文物入境展示的审批过程比较复杂,几乎很难有企业能够组织类似活动。而现在,更多企业有机会为更多海外文物搭建起入境展示、销售的渠道。

此外,此举也使更多海外回流文物的“回家路”畅通了。“以前境外文物进保税区,需要先经海关封存以后送至城里的指定地点,由市文物进出境鉴定所进行文物临时入境登记等,之后才可以开始正式入境工作。”市文物进出境鉴定所所长虞海燕说,“随着鉴定所入区,文物可以就地完成文物进出境审核,减少运输过程中带来的一些安全隐患。”

此举还将极大简化区内企业及相关机构的文物进出境审核手续,缩短文物艺术品存储、展示、交易的进出境审核时间,有效提升区内企业和相关机构的文物艺术品进出境审核效率。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