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关村院士公园建成开放 占地面积达到3400平方米

2018-10-27 08:2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关村院士公园建成开放

10月26日,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利用腾退空间改造升级而成的院士公园建成开放。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院士公园是一座科技含量很高的公园。地面下方有雨水收集系统和储水池,可实现雨水循环利用。园内还安装了太阳能板,每天发电量可供公园持续用电16小时。

院士公园位于中关村南路,分为“文化休闲、运动休闲、生态休闲”三大功能区,周边覆盖6个中科院所。过去,这里被大量商户、违法建筑侵占,公共绿地、绿植遭到严重破坏。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自疏解整治促提升、留白增绿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陆续疏解了沿线25家商户,拆除20余处违法建设,腾退1000余平方米空间。随后,街道结合当地居民的切身需求,把腾退空间建成中关村街道院士公园,占地面积达到3400平方米。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院士公园不仅风景优美,科技含量也很高。地面下方有雨水收集系统,可以实现雨水循环利用。同时,地下还有一处容量约100立方米的储水池,用来储水,达到高效集水、用水的生态平衡。储水池可供整座公园内所有绿植有效灌溉四次,同时还为公园内的喷雾系统提供了水源。在节能方面,公园共有18盏科技节能灯和3盏地灯,平均每盏耗电量仅0.09度。此外,公园太阳能板每天收集的电量,可供公园持续用电16小时。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