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人要求股票软件改错被判驳 法官:勿过分迷信软件

2018-10-27 15:2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老人要求股票软件改错被判驳 法官提醒勿过分迷信这类软件

数次反映所购股票软件存在数据错误后,年逾八十的田老先生认为出售软件的证券公司既不改正也不回复,于是起诉要求对方改正错误,并书面赔礼道歉。今天(27日)记者从北京海淀法院了解到,田老先生的诉求被判决驳回了。

据田老先生称,他购买了指南针公司开发的“全赢博弈私享家”软件,使用过程中发现该软件“预盈预增”板块的股票信息不准确,且该板块股票数与该公司开发的其他软件的同期同板块的股票数不一致。另外,软件的“QFII持股”等板块显示的数据不准确。该公司虽然近期对上述数据错误进行了一些修改,但并未从根本上认真加工整理,仍存在长期、大面积的数据错误,属欺诈。

在法庭上,被告公司辩称田老先生所述软件数据错误不成立,目前关于证券工具软件的研发并无国家或行业标准,同一公司不同软件及其他公司类似软件在设计理念上均存在差异。该公司已多次向田老先生解释,并为他办理了退款退货手续,双方合同已终止。

法院经过审理,不同个人或单位对股票数据会有不同的解读,这属于认识方面的差异,不属于数据错误的范畴。而对于不同软件,因在数据加工整理的理念、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差异,所展现的数据信息也必然存在差异,也不应定性为数据错误。被告公司不存在侵权行为。最后,法院判决驳回了田老先生的全部诉讼请求。

法官提醒大家,股票软件只是股票交易过程中的参考因素,万不可过分迷信。股票市场有风险,任何的股票操作均需谨慎。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