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以百分之百的工匠精神 创百分之百的优质工程
2018-10-28 04: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以百分之百的工匠精神 创百分之百的优质工程

10月27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现场检查冬奥重点工程建设,并以此推动冬奥筹办工作,促进面上项目推进。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感紧迫感,瞄准测试赛要求,以百分之百的工匠精神,创百分之百的优质工程,确保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一同检查。

京张高铁清河站是连接北京、张家口冬奥赛区的重要交通节点。蔡奇、陈吉宁来到工地,详细了解施工进展,并察看了清河老站房结构平移和整体保护情况。蔡奇感谢施工方为冬奥交通枢纽工程建设付出的努力,叮嘱保护好清河老站房,及早与相关部门研究综合管理体制,确保车站投用后有序运营。

国家速滑馆是冬奥会标志性场馆。时隔七个月,蔡奇再次来到这里,从建材质量到先进技术应用逐一察看。如今,速滑馆看台主体结构基本完工,世界上跨度最大的正交双向单层马鞍形索网屋顶正在紧张拼接中。见到曾任“鸟巢”项目总工、再战冬奥担任速滑馆总工的李久林,蔡奇高兴地勉励他,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争当冬奥工程建设先锋,争创鲁班奖。蔡奇还察看了冬奥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蔡奇指出,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全市的一件大事,是我们面临的重大任务,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是重中之重。要严格按计划推进工程建设,相关工作尽量往前赶。加强项目督查协调。要抓紧安排明年工程建设计划,明年计划竣工的项目要抓好进度。重视奥运遗产可持续利用,从项目规划阶段就要统筹考虑。设施规划方案要为后续利用留下空间。

蔡奇要求,狠抓重点难点项目。国家速滑馆今年年底要按计划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完成主体钢结构及屋面结构施工。高山滑雪、雪车雪橇两个场馆要抓紧做好前期工作,为施工抢出时间。延庆赛区外部综合管廊要集中力量攻坚,确保明年9月底前试运行。抓紧办理首钢单板滑雪大跳台中心、国家队冬训中心相关建设手续,为首都体育馆、滑冰馆改造等项目施工提供便利条件。按进度推进兴延、延崇高速和京张高铁建设。提前研究赛事交通组织保障、环境整治等工作。

蔡奇指出,冬奥工程陆续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要始终绷紧工程质量、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零事故、零隐患、零差错。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构建安全管控体系,加强工程质量排查,强化绿色环保施工,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坚持廉洁办奥,严格预算管理,严控办奥成本,加强监督执纪,确保筹办工作像冰雪一样纯洁无瑕。

蔡奇要求,充分发挥工作专班的作用。实行任务清单管理,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坚决防止“肠梗阻”。市重大办要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难题。相关各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做好服务保障。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冬奥会的良好氛围。

蔡奇强调,马上就要到年底了,年初确定的全市重点工程都要严格按照计划促开工、抓进度。特别是科技创新中心、城市副中心、新机场建设、南部地区发展行动计划、回天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优化提升行动计划等方面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都必须按既定部署抓紧抓好。要加强调度和督察,确保完成全年计划。

陈吉宁要求,坚持安全第一,加强工期统筹,严格环保标准,做好绿色施工,确保高质量完成冬奥重点工程建设任务。科学把控相关建设标准、规模,严格控制建设成本。充分考虑大型活动观众到达和散场高峰时段的交通特殊要求,细化交通组织方案。充分利用“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契机,在全市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深化研究奥运遗产利用问题,更好发挥奥运遗产在服务市民、推动城市更新与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北京市领导崔述强、张建东、隋振江,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