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小时跨省追踪 北京警方抓获监守自盗嫌犯

2018-10-28 13:59 千龙网

来源标题:3小时跨省追踪 警方抓获监守自盗嫌犯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记者 于忠洋)通信基站巡检人员王某新,勾结两名同伙,在深夜盗取自己巡检过的通信基站内蓄电池。10月26日,距离案发不到3小时,民警跨省追踪了130多公里将嫌疑人抓获,追回被盗电池72块,涉案价值约60余万元。

10月25日22时许,通州公安分局次渠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通州区一通信基站内有48块正在使用的蓄电池被盗,每块电池价值近万元。

经民警询问了解,被盗的蓄电池是作为通信基站备用电源使用的基础性设备,蓄电池被盗后一旦发生停电时,会导致周边地区的移动通信中断,带来的影响十分巨大。

据该工作人员反映,为了监测基站电池情况,公司在电池内装有GPS定位模块,此时软件显示被盗电池位置正在沿北京市南五环路自东向西移动。获取这一线索后,次渠派出所值班领导张昆迅即组织抓捕力量,带领民警沿GPS轨迹一路追寻被盗电池。

在途中,张昆与办案民警们分析,被盗的蓄电池每块重约30公斤,每组24块。在短时间内拆卸和搬运这些电池绝不是一两个人所能完成的。民警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作案时应当具有大型车辆作为运载工具,且作案人员至少在两人以上。

待民警沿GPS轨迹一路追寻到河北省保定市定兴县附近时,GPS信号显示嫌疑车辆驶离高速,向收费站开去。为了确定嫌疑车辆,民警驾车加速抵近观察,在距离收费站不远处看到前面只有一辆箱式货车正在缴费,与GPS定位信息吻合。

见抓捕时机已到,张昆指挥3辆警车在货车驶出收费站后夹击,截停了嫌疑车辆,并将车上3名男子控制。民警在车内起获被盗蓄电池72块和作案工具,而此时距离发案时间还不足3个小时。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新(26岁,内蒙古人)、王某超(39岁,山东省人)、金某松(22岁,山东省人)如实供述3人结伙作案两起的犯罪事实。

据王某新交代,其是某通信公司工作人员,主要工作内容就是负责通讯基站的日常巡检工作。因最近手头拮据,他动起了歪心思,伙同其他两人对自己曾经巡检过的通讯基站下手。

目前,3人因涉嫌盗窃,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作者:于忠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