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生态环境部部长:禁止“一律关停”等敷衍做法

2018-10-28 14:5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禁止“一律关停”等敷衍做法

严格禁止“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坚决避免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借口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在昨天结束的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改革工作座谈会上,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作上述表示。

记者了解到,李干杰在会上表示,生态环境部下一步将采取三方面措施深入扎实推进禁止环保“一刀切”工作,包括出台更加详尽的文件,针对可能产生“一刀切”现象的环保领域和监管措施,逐一提出工作要求;同时组织两个环保“一刀切”专项检查,结合正在进行的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和强化监督,把环保“一刀切”作为其中重要内容,开展专项检查;此外还要查处通报一些典型案例,并向社会公开通报。

他说,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执法中,要严格禁止“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坚决避免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借口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对于符合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的企业,不得采取集中停产整治措施。对工程施工、生活服务业、养殖业、特色产业、工业园区以及城市管理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要出台细化防止“一刀切”的有效措施,及时向社会发布公告。要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一刀切”问题的查处力度,坚决遏制假借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名义开展违法违规活动,对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