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 154名滑雪高手和裁判成首批队员

2018-10-29 01:2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

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10月28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将打造高水平、专业化的赛道作业队伍,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他们中很多都是从民间挖掘的滑雪高手。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滑雪战队将细分专业方向,组建竞赛组织专班、赛道运行专班、器材设施专班、雪务工作专班、应急处置专班等专班,着眼于冬奥会赛时运行需要,进行有针对性的知识与技能准备。

北京冬奥组委重视滑雪专业人才储备,已建立3095人的人才储备库,首批试点选拔154人加入滑雪战队。其中81人来自北京28所高校,教师25人、学生56人。教师队伍中有14名副教授,20人为高山滑雪项目国家级裁判;学生队伍中有3人曾获得国家或省级相关滑雪比赛前3名。50人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包括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大多是滑雪高手,滑雪技能达到北京市大众滑雪8级及以上水平。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介绍,学校组建了冬奥培训学院,将为滑雪战队的教学培训提供专业智力支撑,采取理论教学、赛季集训、赛事观摩、引进国外优质教学资源等方式,加强系列化专业培养,每年培训不少于200学时。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滑雪战队队员先期以北京冬奥组委前期志愿者身份进行保留,参与全部培训活动、且连续2个赛季通过测试考核的,将由北京冬奥组委发放合格证书;持合格证书的队员可采取专职、兼职等多种方式参与办赛。

据了解,今年11月底,滑雪战队将在国内组织赛季集训,开展一系列赛道作业技能研修,为办赛作充分准备。未来,北京冬奥组委还将在河北、黑龙江、吉林等地陆续组建滑雪战队,根据办赛需要,与当地有关部门合作,“订单式”联合培养人才,预计滑雪战队总规模可达2000人左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