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怀柔组建箭扣长城管护队

2018-10-29 01:3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怀柔组建箭扣长城管护队

10月28日,北京晨报记者从怀柔区获悉,为更好地保护长城,怀柔雁栖镇组建了一支由33人组成的长城管护队以及由12人组成的应急救援队,

日前,在怀柔区雁栖镇西栅子村箭扣长城上,一群身穿“红马甲”和头戴“保护长城 从我做起”帽子的志愿者们正在用夹子将长城上的垃圾夹入垃圾袋。这是北方工业大学的学生们和西栅子村党员共同开展的“保护长城——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

据介绍,箭扣长城属未开发长城,以凶险奇俊著称,众多摄影、探险爱好者慕名而来。秋季正是箭扣长城最美的时节,游客纷至沓来,对长城的踩踏和攀爬,致使砖块掉落、破碎,随手丢弃的垃圾与日俱增,且攀登未开发野长城,游客安全难以保障。

为保护好长城,该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30名党员“红马甲”和30余名大学生携带垃圾袋、垃圾钳等工具沿路捡拾垃圾,尽可能保护长城。不仅如此,当天,镇文化服务中心、党建办、环境办、林业站、团委、综治办等科室在西栅子村联合开展“保护长城”主题宣传,向过往游客发放《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汇编》《森林防火宣传手册》《法治宣传手册》等,进一步提高村民和游客保护长城的意识。

据悉,为保护长城,雁栖镇组建了一支由33人组成的长城管护队,在重要节假日、周末及登山旺季进行巡逻,对游客进行劝阻。同时成立一支由12人组成的应急救援队,当游客攀爬箭扣长城出现意外求助时,协助消防队员上山救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徐晶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