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平谷区举办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

2018-10-29 09:58 千龙网

122-12

10月25日,平谷区东高村镇中国乐谷展示中心院内人头攒动,来自东高村地区的农村劳动力及全区低收入农户争相来到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农委联合举办的“平谷区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会场。市经济信息化委和市农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现场与求职农民进行交流互动,听取广大农民对“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的看法、意见和建议。近千名求职农民陆续来到会场,仔细向招聘企业询问了工作岗位条件、工资福利待遇、劳动合同保险、是否提供食宿等情况,并对政府部门服务农民、送岗下乡的形式点赞,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三百余人。

微信图片_20181029093900

据组织“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的市经济信息化委和市农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这次活动目的是为深入实施北京市社会保障和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京社就发【2018】1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经济薄弱乡镇精准帮扶工作,促进经济薄弱镇村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当地农民工资性收入。招聘会由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平谷区经济信息化委、农委及人力社保局以及东高村镇政府共同承办,为招聘会作了精心筹备,仔细筛选了平谷、朝阳、海淀、大兴等区的40多家企业到会招聘,共提供适应农民就业的保安、保洁、月嫂、普工、收银员、配菜、理货、车场管理员等各类工作岗位近千个。主办方为参加招聘企业免费设计制作了招聘展板、统一安排车辆提供接送服务。参加招聘企业纷纷表示很高兴能为促进郊区经济薄弱地区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做出自己的贡献,并对主办方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093855-12

此次招聘会是继朝阳王四营地区、怀柔北房镇地区、顺义南彩镇地区之后今年举办的第四场大型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的举办获得了圆满成功,通过在经济薄弱地区举办专场招聘会,组织企业送岗下乡,把招聘会开到农民家门口,促进了京郊经济薄弱地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了当地农民的工资性收入,是一次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尝试。今后,市经信委和市农委要在总结本次招聘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把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办得更好,办成品牌,把精准扶贫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郑肖云(QU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