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4万名北京采购商将奔赴进博会

2018-10-29 14:02 北京晚报

原标题: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北京市交易团整装待发

1.4万名北京采购商将奔赴进博会    

今天(29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口岸办)召开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北京市交易团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柯永果介绍,“三山五园”的珐琅壁画,位于进口博览会主会场过厅,展示北京传统文化。此次博览会,北京市交易团共构建“1+6+10+16”框架等10个重点企业交易分团及16区交易分团,报名注册4741家企业和机构、14354人,分别超出预期目标18.5%、19.6%。

设置10个企业和16区交易分团

为支持首届进口博览会主场外交活动,北京市珐琅厂采用铜胎掐丝珐琅技艺,制作了名为“三山五园”的珐琅壁画,该壁画位于进口博览会主会场过厅,展示北京传统文化,展现大国形象。

柯永果介绍,此次博览会,成立了由副市长殷勇任团长的北京市交易团,构建了“1+6+10+16”的组织架构,设置了市属国有企业交易分团、高端装备及汽车交易分团、医疗器械及医药用品交易分团、食品及农产品交易分团、跨境电商交易分团、时尚品牌交易分团、服务贸易交易分团、中关村科技创新交易分团、亦庄经济开发区交易分团和天竺综合保税区交易分团等10个重点企业交易分团及16区交易分团。

北京1.4万名采购商将参会

北京市交易团充分调动政府部门、协会和企业的参会积极性,广泛动员采购商注册报名。截至报名结束,北京市交易团共报名注册4741家企业和机构、14354人,分别超出预期目标18.5%、19.6%。

北京团将举办现场推介活动    

11月6日,北京市交易团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以“开放北京商机无限——共享北京高端发展市场机遇”为主题的现场推介活动,进行北京新一轮对外开放政策解读和重点项目发布签约。围绕政策解读、交易促进、项目签约三大板块,突出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北京特色,集中宣介服务业新一轮扩大开放、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高精尖产业发展、金融创新发展等政策举措。计划邀请商务部、国际组织、兄弟省市,境外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境外商协会、跨国公司和参展商代表约200人参与现场活动。

本报记者 龙露 于建 孙文文

冬奥会将采购大型体育器材

又讯(记者龙露)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北京市交易团新闻发布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物流部部长李燕凌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正在开展大型体育器材的采购工作,如大型压雪机、防护垫、浇冰车等。

朝阳区副区长朱晟介绍,区内30多家企业与境外企业达成采购意向。朝阳分团将借助进博会这个平台,展示朝阳成就,宣传首都开放创新的营商投资环境。

新发地负责人介绍,新发地是首都人民的菜篮子。上海进博会期间,新发地市场有两个签约,一是与南非,主要进口牛油果、柑橘等;二是与泰国华商,进口榴莲、香蕉等达15亿元。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