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天坛东里50号楼加装电梯29日起试运行

2018-10-29 14:16 北京晚报

原标题:“今后每天想下几趟楼都行了”

天坛东里50号楼加装电梯今起试运行  

今天(29日)上午,住在北京天坛东里50号楼3单元和4单元的居民们盼望的电梯终于试运行了。看着崭新的电梯,住在四层的85岁的冯大爷乐开了花,在老街坊的搀扶下,老人走进电梯,“有了它,今后我每天想下几趟楼都行了。”

天坛东里50号楼是上世纪80年代末建设的老楼,3单元和4单元共有23户住户,基本上每家都有一名或多名65岁以上的居民。双玉南街社区党委书记张婧告诉记者,“没有电梯,这些年给老年人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前年夏天,409的冯大爷生病了,他的儿子为了带冯大爷看病,每天要两次背着冯大爷上下楼。可以说,加装电梯是居民们近几年来的一大心愿。”

然而,老楼加装电梯并不容易。调查显示,小区里五六层的居民加装电梯的意愿最为强烈,三四层的居民意愿一般,一二层有不少反对的声音,主要是担心采光、噪声问题。对于加装电梯一事,小区内进行过三轮大征询。“按照政策加装电梯需要每家每户都同意才行。”张婧说,为了这个100%,她带着社区工作者反复入户没少做工作。

除此之外,装电梯的钱该由谁出、出多少,也曾是居民们最担心的问题。居民彭进喜告诉记者,“最开始,我们担心安装电梯的费用太多了,没想到能作为全市第一批安装电梯,还享受到了政策优惠,大家基本就拿点使用费用就行,真是感谢政府呀。”

据介绍,由于空间有限,此次加装的电梯体积小于标准电梯,但载重量有375公斤,每次能同时乘坐5人,可以满足居民的乘梯需求。电梯的运行速度也特意设置为0.5米/秒,这是经调研实验后确定的老年人最舒适的乘坐速度,噪音在40分贝以下。

电梯装好了,如何实现长久运维?张婧告诉记者,经过努力,街道和居民确定了免费使用到年底,未来按层按户收费的方案。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四清介绍,今年将继续推行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其中营房西街、法华南里小区计划安装7部电梯,已经获得居民100%的支持,进入报批准备阶段。“天坛东里50号楼一单元和二单元也已经获得居民全部同意,争取产权方同意后即可进入前期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