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入冬在即 30日夜晚气温跌至1℃

2018-10-29 14:29 bjd.com.cn

来源标题:真冷! 明夜气温跌至1℃

10月最后的几天,冷空气来势汹汹扑向北京,似乎要努力把北京尽快拉进冬天。今天白天北风四级,阵风六七级,明天夜间最低气温预计只有1℃,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冬天,似乎真的已经不远了。

天气 大风下午逐渐减弱

受东北冷涡后部不断南下的冷空气影响,从25日夜间开始本市持续刮起了北风,为此市气象台在25日、27日、28日分别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本市出现了四到五级偏北风,阵风达到了六到七级,大气扩散条件很好,空气质量非常不错。

随着冷涡东移,从今天下午开始,持续多日的北风逐渐减弱,周二到周日本市天气晴朗,白天风和日丽,大部分时间有利于交通出行,适宜户外活动。

在本周的后期,由于缺乏明显的冷空气活动,大气扩散条件有转差的趋势,空气中的污染物呈现慢慢积累的态势,对空气质量和地面能见度带来不利影响;从目前的资料看,下一次冷空气将出现在周六夜间到周日,请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

气温 明夜创下半年新低

连日来,肆虐京城的大风狠狠地薅了一把树上本已不多的叶子,也把气温再往下扯了扯。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今日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出现在2时39分,只有3℃,已经冷意十足。今天白天,京城虽然是晴间多云,但加上北风四级、阵风六七级,即使最高气温有15℃,走在户外,体感依然不会有太多温暖,大家还是要注意防风,多穿点衣服。

虽然本周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但夜间降温明显,尤其是明天夜间最低温预计只有1℃,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预计后天早晨平原地区最低气温也只有1℃到3℃。

未来一段时间,影响北京的冷空气活动频繁,11月初气温相比这两天会略有回升,但11月4日前后随着冷空气来袭,气温又将下降。

答疑 北京入冬在即

进入深秋,冷空气频繁来袭,气温持续走低,在冷飕飕的天气下,不少市民都有这个疑问,京城什么时候入冬?记者了解到,气象学上把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下的开始日认为是冬季的开始,北京常年的入冬日期是10月30日。需要指出的是,入冬日期是随温度变化的,每年都不一样。

从目前分析预报来看,一直到11月5日前北京都没有明显降水天气,平原地区日平均气温7℃至11℃,最高气温14℃至18℃,最低气温将降至1℃左右,具体的入冬时间,还需要到时确定。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俞伟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