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亚运村车市见证汽车走进千家万户

2018-10-29 14:3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亚运村车市 见证汽车走进千家万户

一个周末的下午,阳光照进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销售大厅,销售经理刘海龙正为客户介绍着新能源汽车:“节能就不必说了;现在车型很多,价位从十万元上下到几十万元的都有……”

时间回到1995年。当时,为了适应汽车进入家庭的市场需求,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成立了。市场位于北四环内的亚运村地区,隶属北辰集团,是国内外各汽车品牌展示、销售、宣传和服务的平台。

周淑平是名副其实的老亚市人

早在亚市成立以前,她就在汽车销售公司做财务。亚市成立后,她和公司一起成为第一批经销商。回想起那时候的亚市,真的有点像农贸市场。所有经销商的车都摆在户外广场上,销售人员整天风吹日晒守在自家的车旁边,见到客户首先带着看车,谈好要买了才领进销售大厅办手续。大厅里,每家商户都是一个小隔间,也没有空调,冬天冷夏天热。就是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作为国内第一家的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逐渐构建起汽车厂家、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成为引领全国汽车市场的排头兵。

2006年,亚市整体搬迁至昌平区立汤路70号,总占地面积扩大到近500亩,集新车销售、二手车交易、汽车用品销售和汽车维修、装饰、美容、报废解体等综合配套服务于一体。市场内还设立了“一站式”办公服务大厅,工商、税务、环保、车管所等政府部门入驻,检测场等社会机构为商户和消费者进行现场服务,并可现场提供消费信贷、保险等金融服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站式办公服务,在全国开了先河。市场拥有平行进口汽车销售专区、北京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中心,也是全国首家进行“阳光”认证、“行”认证的二手车市场,形成全国汽车有形市场合作网并成为国内外汽车业内人士参观访问、考察学习的主要地点。

时代变迁,如今的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不仅拥有了新的名字——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而且经过治理后的市场再也看不到了农贸市场的味道,杂乱无章的一排排“小店”被一个个豪华大气的销售大厅和专卖店所取代,市场内的软环境更是升级换代得让人不得不感慨,短短几十年,我们的生活竟有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