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榜样|“诚信工程”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

2018-10-29 14:46 千龙网

来源标题:“诚信工程”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2018年“北京榜样”评选活动发布10月第五周榜单。其中,把最难的事办成最好的事的社区党委书记谢玉华、靠“诚信工程”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陈其泽等7位“榜样”纷纷登上光荣榜。

据介绍,“2018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自5月至10月份为推荐上榜阶段,每周发布周榜5名,每月发布月榜10名。2018年年底,在月榜人物中选树2018年度十大“北京榜样”。

公众可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推荐榜样人物,了解榜样人物故事。

把最难的事 办成最好的事

谢玉华,女,1960年4月出生,海淀区清河毛纺北小区社区党委书记。

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特别是加装电梯和上下水改造难度极大;谢玉华放弃节假日组织答疑会20次,接待居民千余人次,有时要调解到夜晚九十点钟。她曾为一“钉子户”五次登门多次电话沟通,最终加装电梯和上下水改造得到了绝大多数居民的支持。靠“诚信工程”

支持副中心建设

陈其泽,男,1968年9月出生,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2017年陈其泽领衔城市副中心建设项目,面对工期由30天缩减至15天、幕墙主龙骨仅给3天时间的高难度挑战,他率队昼夜奋战亲自把关协调如期完成兑现了承诺;他发现建筑群幕墙大规模应用的石材第一批硬度不过关,即便工期严苛也责令退回,重新考察按标准严格验货确保100%合格。

12年零事故

保人民币印制安全

张杰,男,1981年12月出生,北京印钞有限公司安全保卫部副主任。

张杰投身人民币印制安保管理十二载,企业持续实现“零事故”。他制定修订相关制度规程81个、排查治理安全隐患1200余项,实行类军事化管理重点防控,使新品开发、印制过程未出现一起事故。

回家路遇险情

撞门救火解危机

郭水晶,男,1971年5月出生,北京铁路局怀柔北机务段干部。

2017年8月10日下午,郭水晶被一邻居拦住称家里炖着肉但忘带钥匙进不去门。未上楼已闻到焦糊味,恐燃气泄漏引发爆炸他迅速报警并抬脚猛踹防盗门终至撞开。冒着令人窒息的浓烟他闯进厨房,见锅灶仍在燃烧、排烟罩烧到变形;他立刻关掉天然气阀门和电源化解了危机,备受邻里称赞。

改善村民生活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王立全,男,1975年2月出生,通州区于家务乡富各庄村党支书、村委会主任。

王立全任职5年多让村民的生活变了样:马路拓宽了,街道干净了,电压稳定了,环境优美了,喝上干净水了,休闲去处更多了;为村民增收他带领尝试“家庭养殖木耳”已初见成效;源于信任,在“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中,全村26家养殖户和企业均在一个月内完成腾退。

高标准种植

带动农民增收

王庆林,男,1966年1月出生,北京桃花苑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社长。

合作社成立初期,王庆林自贴20%资金给农户,将诚信经营写进章程。3年来他带领36户低收入户和60余农户坚持只用绿色农药和高有机质有机肥,实行“高标准化种植”,户均增收1.9万元。此外他无偿为900余农户的3000 亩地提供优新品种接穗,每亩年增收3000元以上。

创建“云校”

成就最好的未来

林仕鼎,男,1979年3月出生,北京爱云校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

百度云创始人林仕鼎2014年毅然投身互联网教育创建云校,开发出“好分数”app、1对1辅导平台与生涯规划等产品,用数据与心灵对话助学生“成就最好的自己”。他还连续三年为全国万所学校无偿提供总价值超10亿的数据采集与分析平台,为数十个贫困县无偿建设了学业大数据分析平台。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