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齐聚昌平健身长走 十三陵水库沿线欣赏秋景

2018-10-29 15: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zc20181029007

(昌平区团区委供图)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2018秋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近日在昌平区十三陵水库沿线举行。来自市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青年代表,驻区大中专院校学生代表,社区青年汇的社区青年代表,以及市区青联委员、外国留学生代表、大学生志愿者等各类群体代表近万人齐聚昌平,共同体验徒步的乐趣,欣赏京城秋景。

与往届相比,今年长走大会的起点和终点设置有所变化,起点设置在十三陵水库大坝西南坝头停车场,紧邻水库西南坝头,途经十三陵水库大坝、蟒山石门、二道坝,再经水库大坝返程至终点十三陵水库坝下停车场,全程约12公里。往返路线两次穿越水库大坝,满足了长走爱好者一览水库美景的愿望。

组织者在沿线共设置了5处文化表演区、4处互动体验区。与去年相比,互动体验区增加了杂技、街头魔术、小丑表演、巡游等乐多港奇幻乐园经典助兴节目,乐趣无穷;文化表演增加了柔术、晃圈、街舞、爵士舞、打歌表演等节目,以及团区委原创的“回天有我”手势舞表演;趣味体验区增设了“走出好身材”、充气跨栏障碍挑战等游戏;终点处还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漆园龙鼓表演。

为鼓励大家结伴走完全程,组委会创新了认证方式。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认证凭证是一本“通关文牒”,在长走活动沿线共设置四个认证点,活动参与者凡途经一个认证点都会取得该认证点的通关印章,走完全程的参与者凭借盖满印章的通关文牒,便可在终点认证处领取两个昌平苹果和完步纪念品。大家还可以将长走过程中拍摄的照片粘贴在通关文牒当中,做成相册,为参与活动留下宝贵纪念。

在活动终点处,组委会设置了展示售卖区。除了有昌平本地苹果售卖,还引入昌平区对口帮扶地区的产品售卖,例如内蒙古太仆寺旗贫困户种植的有机土豆,西藏的矿泉水,为贫困地区搭建宣传介绍销售平台,方便市民为贫困地区贡献一份力量。

据介绍,今年长走大会投入社会的3100个名额两天内全部报满,组委会将15余万元的报名费全部捐赠至昌平区青少年发展基金。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