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积极探索金融扶贫特色道路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8-10-30 14:1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积极探索金融扶贫特色道路

打赢脱贫攻坚战,离不开金融支持。作为金融业的一支生力军,储蓄银行北京分行坚持企业效益与社会责任有机统一,将扶贫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建立精准扶贫机制,强力推进对口帮扶的脱贫攻坚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有力贡献。

创新机制

服务京津冀三地民生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贯彻落实总行“利用资金和网络优势,积极支持京津冀一体化”的指示,积极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

政策上,践行总行《关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金融服务方案》,推动宏观规划与具体方案“双轨并重”,三地金融板块综合联动,对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体制上,组织建立京津冀金融产品创新小组。在分析自身资源禀赋,研究热点融资模式的基础上,因地制宜为京津冀一体化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具有服务特色的金融产品。

2018年,北京分行在服务京津冀一体化中取得了可喜成效。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助力国家新城镇化建设,参与首都机场集团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京石二通道高速公路项目、北京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地铁8号线三期、地铁10号线和北京地铁十六号线二期项目建设、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京滨城际铁路和京唐城际铁路建设项目贷款,授信总金额逾500亿元。

在棚户区改造和建设方面,累计投放资金逾70亿元。此外,北京分行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力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切实为三地的民生福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放眼全国

坚定不移走公司扶贫道路

“百业兴则金融兴,百业稳则金融稳”。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业的天职,也是银行发展的根基所在。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聚焦国家战略,认真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服务企业多元化金融需求,支持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2017年,邮储银行结合国家战略要求,充分发挥资金优势,优化信贷投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对国家重大扶贫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金融支持力度。北京分行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仪、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在投入资金加大企业融资力度的同时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在经过企业对接、实地走访后,明确扶贫项目,与大型企业及龙头产业携手将项目扶贫、产业扶贫做到实处。

2018年,北京分行继续加大对接重大项目的力度,实地走访国家电网、国家电投、中石化、中船重工等大型国有企业了解企业项目建设情况,积极发掘扶贫机会。截至10月,共推进重点项目9个,项目覆盖贫困县及乡镇13个。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