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垃圾堆放、停车乱象......125件家门口难题都解决了

2018-10-30 14:2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问题件件有回复 解决有成效

《我们日夜在聆听》栏目积极为市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从6月份以来,市民反映的各类问题,已有125件得到妥善解决。

█6月28日,本栏目报道了百万庄大街2号院存在的下水不畅、消防安全隐患等一系列问题。

追访发现,物业先后投入5万元对下水管道进行维修,并对车棚内外堆放杂物、院内电线凌乱道等逐一清除。同时对消防器材店和家庭旅馆扰民问题进行治理,最大程度减少其对周围居民的影响。

█6月12日,本栏目报道了西城区白广路6号院1号楼垃圾堆放问题。

追访发现,小区物业重新放置垃圾桶,并组织日常维护清理。其中由钢院社区进行巡查,对正在随地扔垃圾的居民进行劝导,责成金诺威物业公司安排保洁车辆,每日清理两次垃圾。

█6月13日,本报报道大兴旧宫镇南场路红星楼小区东门外,公共花园里的公厕迟迟不开放,附近居民感觉不便。

追访发现,目前该公厕已正常投入使用。

█6月14日,本栏目关注大兴区远洋天著小区大量垃圾无人清理问题。

后据了解,亦庄镇协调环卫部门,对33号楼东侧堆放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并制定相关制度实现垃圾日清。

█6月30日,本报报道了海淀区同泽园东里自来水水压太低,居民用水不便。

7月3日下午,海淀区召开供水问题会商会,苏家屯镇协调禹通公司,在相关社区安装取水立柱27个。目前小区水压太低的问题得到解决。

█7月4日,本栏目报道空军总医院西侧便道过窄问题。

据了解,该路不具备实现规划或改扩建条件。为改善通行环境,海淀区交通委组织对该路段进行整治,通过完善隔离设施,治理乱停车、规范通行秩序。

█7月10日,本栏目报道多个小区的临时电问题,其中涉及门头沟中铁西城小区。

门头沟区积极协调供电部门尽快完成正式电发送,目前中铁西城小区正式电送电工作顺利完成,小区临时电的问题得到解决。

█7月12日,本报报道了朝阳区金台里24号楼地锁问题。

属地政府张贴告知书,督促居民自拆地锁,街道联系相关部门,进行了该楼公共停车位整治工作,后对占道地锁进行了拆除。

█7月16日,本栏目报道了四季星河西路、朝阳北路等路段盲道被大面积占用问题。

属地街道对占道共享单车进行清理,并通知各共享单车企业维护单车停放秩序。同时,街道研究解决方案,给行人和盲人更宽松的行走空间。

█7月17日,本栏目报道西城区万福巷胡同15号院雨后积水问题。

属地街道组织房管部门、居委会对积水路段进行了巡查,除固定巡查,在频繁降雨的时段,街道还对辖区重点低洼院实时关注,建立了一旦出现积水抽水泵随时调度到位的机制。

█7月19日,本报关注丰台区和光里小区13号楼顶层漏雨问题。

属地街道与区房管局要求物业公司对房体进行防水维修,在彻底维修前,还通过楼顶苫盖塑料布等应急措施,解了居民的燃眉之急。

█7月24日,本报报道通州区西集镇牛牧屯综合检查站361省道进京方向,频频有大货车逆行的现象。

属地交管部门表示,将增设监控探头,实时监控逆行车辆,加大该路段非现场执法处罚力度,并积极会同河北段交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7月25日,本栏目关注东城区千福巷雨天积水问题。

属地街道依据实际情况、民意在路面以下安装新的排水管,设计雨水井等等,施工有序进行,回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施工已完成,年内千福巷再未发生积水问题。

█7月25日,本报报道“黑宾馆”在出行平台上招揽生意。

记者从市住建委执法部门获悉,目前报道中涉及的所有点位,包括“魔兜”公寓西直门金贸大厦店、弘善家园“北京明星青年旅社”等具体点位,执法部门都已依法进行了查处或责令整改。

█7月25日,本栏目报道了暴雨积水问题,涉及本市多个小区,其中涉及农展南里2号楼积水问题。

据了解,东2楼5单元楼体雨水管堵塞,导致楼顶雨水排水不畅,现已经疏通,无雨水积存。属地社区已协助居民与产权单位积极沟通,并已督促产权单位作为主体聘请物业公司进行物业管理。

█7月26日,本报报道了朝阳区长岛澜桥高档别墅小区业主做防水,导致暴雨后施工现场发生大面积滑坡。

报道后属地街道多次查看现场,禁止继续施工,并责令物业公司保障现场安全,大坑回填工作已于8月15日完成。

█8月7日和8月20日,本报报道了两家店铺突然关张,消费者退卡无门的问题,其中涉及“家有儿女”婴幼儿游泳馆及“悠游堂”在京14家门店。

工商部门立即展开工作,包括调查、梳理登记、依法治理等。截至目前,部分消费者已挽回损失,部分失联店铺已被列入异常名录。

█9月12日,本报报道了西罗园南里17号楼小区中地锁泛滥问题,老人和小孩出行不安全。

大红门街道城管科联合相关部门对地锁问题进行实地查看,并拆除了地锁。同时针对小区停车位不足的情况,街道计划与海户路侧停车管理公司协商,提供部分低价车位,供居民使用。

█9月18日,本栏目报道海淀区展春园西路拥堵、乱停车问题。

记者了解到,为规范停车秩序,结合区交通委慢行系统建设工作,设置有隔离设施的内嵌式停车位,由于施工进程短时间内造成单方向机动车双排停放,影响非机动车通行。目前隔离护栏已安装完毕,交通秩序得到治理,无序停车大为改观。

█9月19日,本栏目报道四季星河南街庑殿路部分路灯损坏、部分路段没有路灯问题。

属地协调开发商加装太阳能应急路灯,解决该路段照明问题。路灯于9月26日开始安装施工,并于9月28日前全面投入使用,报道中提及损坏路灯目前也全部修复完毕。

█10月9日,本栏目报道了昌平区龙乡小区下水道堵塞问题。

小区物业已使用高压清洗设备对该住户内部下水管道进行了彻底疏通,同时物业会定期对小区化粪池和污水井进行清淘疏通,并安排维修人员及时解决业主家下水道堵塞问题。

记者 景一鸣 王琪鹏 陈圣禹 曲经纬 张群琛 谢宇航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