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入住新小区 基础设施难到位 物业:将拆除便道方便居民出入

2018-10-31 02:4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入住新小区 基础设施难到位

西城区林家胡同2号院建成后,今年开始有业主入住,如今快到年底,却有居民反映,小区设施仍未到位,外有小区出入口便道影响车辆进出,内有市政电网尚未接通。对此小区中商联(北京)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表示,对于出入口不便的情况,已联系街道报备上级,将于近日拆除便道,供居民通行,而用电问题仍在与相关单位协调解决中。

路难走 电难通

昨日,住在林家胡同2号院德胜雅苑的刘女士称,自打入住小区以来,每天回家进大门都需先过一道坎儿,“小区外是单行线,道路本就不宽,两侧都划了车位线,然而在小区大门外,直接连接的是车位旁边的人行便道,进出都要上下台阶(如图),无论是骑车还是开车,都特别不方便。”刘女士回忆说,如果赶上小区外停车位上停满车辆,那么所留出的空隙对稍长一点的车,连弯儿都拐不过去。“现在大门有车辆进入只给抬一侧杆,这样一来,大家进入小区需要拐弯儿、上坡、钻杆一气呵成,可谓是‘一波三折’,实在难为人。”

此外,虽然居民已经入住,但目前使用的仍是临时用电,何时能用上民用电也是困扰德胜雅苑居民的难题之一。有居民笑称,进出家门有坎儿、基础设施不到位,自家小区除了每月820元的停车费远高于周围小区收费标准,其余的物业质量实在堪忧。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德胜雅苑外,看到与其他小区不同的是,一段人行便道直接横在了小区大门外,台阶边被水泥砌成了斜坡。

将修路 电无期

针对居民反映的道路、用电、停车费用高等问题,中商联(北京)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项目的负责人陈先生昨日向北京晨报记者一一做了解释。

他表示,小区目前入住率较低,居民缴纳的物业费难以维持物业公司的正常运营,而车位费的收取有相当一部分用来补贴物业费的空缺。而对于小区门口出行困难的问题,他表示,经过与德胜街道城建科的沟通,科室负责人已将情况上报西城区上级单位,只待审批后,便可将门口的人行便道拆除,抹去部分车位线,将大门口改造为反八字形的常规门口。届时,没有了人行便道的阻碍,居民们可便捷通行。昨日,记者也来到德胜街道办事处城建科,由于科室负责人员不在,无法证实这一消息。而物业公司陈先生一再确认,称出入困难问题将马上解决,“上周和德胜街道沟通过,这一点居民可以放心。”

相比于修路,使小区接入市政电网则是摆在物业面前的难题。陈先生介绍说,目前虽然所有的程序、采购都已完成,只待供电公司增加变压器,铺设线路,但北京供电局城区供电公司要求我们按照新规提供图纸。陈先生解释说,由于小区建成过程曲折,绘制新图需要早已放弃该项目的原开发商北京恒远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新授权,“这几乎不可能完成”,而且操作流程繁复,时间成本也将更多。“目前我们还在就此事协商,用电问题何时解决,我们无法给出明确的时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