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房山区窦店镇白草洼村容村貌大变样

2018-10-31 04: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白草洼村容村貌大变样

10月22日,北京日报以“暗沟上搭小房 公厕脏臭不堪”为题,反映房山区窦店镇白草洼村村内南北向排水沟水泥盖板上,村民私搭一溜儿铁皮简易房,并将部分公用健身器材圈进其中,致使其他村民无法使用。此外,村南头公厕长期失管,堵满粪便,洗手台和水龙头都已破损,到处是污物垃圾,无处下脚。

文章一见报,就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房山区立行立改,不仅全面整治白草洼村村容环境,还举一反三,在全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拆简易房修健身器

脏臭公厕焕然一新

10月22日下午,房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领区有关部门在窦店镇白草洼村召开现场办公会,对全区人居环境、公厕改造、拆除违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0月23日上午,由区长带队检查了平原乡镇(街道)公厕的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乡镇(街道)立即整改。10月23日下午,房山区城市管理委、区农委组织召开了公共厕所管理工作会,要求各乡镇(街道)逐一排查辖区内公厕现状,对存在各类问题的公厕立即整改,确保11月15日之前,全区农村所有公厕设施完备、管理到位、使用正常。

10月22日下午,窦店镇政府组织人员60人次、车辆5台次,对占压白草洼村排水沟的7间彩钢房进行了集中拆除,总面积达300余平方米。目前,现场已恢复场清地平,破损的部分健身器材也得到了维修,保证村民健身使用。

10月23日上午,窦店镇政府还联合房山区城市管理委、环卫集团房山分公司等部门,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对村南头那间脏臭的公厕进行了清理保洁,并修好和更换了破损的卫生器具。如今,该公厕已恢复干净整洁,周边群众能够正常使用了。截至10月27日,白草洼村的所有健身器材已全部达到正常使用标准,村南头脏乱的公厕修葺一新,投入正常使用。

开展全区人居环境整治

全面改善农村生活环境

窦店镇对农村人居环境现存问题开展了“地毯式”排查,针对现状制定了10项问题清单,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措施。目前已整改各类大小问题200余个。

房山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从10月28日起到12月31日,将在全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机关干部包村,巡查管护相结合,严格督查并纳入绩效考核。集中整治的范围覆盖全区所有村庄,以行政村为单位,力争到年底,全区村庄村容村貌彻底改观,农村垃圾、污水、旱厕、侵街占道、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