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登登的主人来信儿了 愿意交付费用履行法院判决

2018-10-31 14:4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登登的主人上午来信儿了 远在国外打来越洋电话 愿意交付费用履行判决

由于上了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柴犬登登俨然成为一只“网红”。截至今天(31日)上午9点,已经有2500余人报名参与拍卖,超过25万次围观。身在国外的主人肖先生通过朋友得知登登被拍卖的消息,遂电话联系到执行法官,表示要履行判决。今天上午,肖先生和执行法官以及申请执行人就判决的具体履行问题电话进行了沟通。

上午9点半,肖先生按照约定给执行法官打来电话。此前,法院已经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根据判决,截至目前肖先生已拖欠宠物学校寄养费、诉讼费、公告费总计6.3万余元。申请执行人、北京宠乐会宠物学校负责人汪女士也接到通知来到朝阳法院执行庭。

为了核实登登主人的身份,执行法官张伟在电话中仔细询问了对方的身份证号、住址等身份信息以及当初送养登登的经过细节。保险起见,张伟还让汪女士和对方进行了沟通核实。

确认肖先生的身份后,张伟告知他需要履行的费用,肖先生一口应下来,说“这个没问题”。“这个事情我是有过错的,我愿意为此承担责任,包括履行法院判决。”据肖先生讲,他早在2015年2月就出国了。

“这些费用你准备怎么支付?”张伟问他。“您只要告诉我支付到哪个账户、多少钱,我来安排。”肖先生答。

“登登你是接走呢,还是继续留在宠物学校里?”张伟继续发问。肖先生提出,希望登登继续留在宠物学校,等他回国处理。

张伟将电话交给了汪女士,让双方进行沟通。肖先生告诉汪女士,他现在经常往返美国和澳洲两个地方,如果把登登接过去,需要办理的手续很复杂,所以他希望登登能够继续寄养在宠物学校一到两年,他会抽时间回来亲自处理这个事情。

经过电话沟通,汪女士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肖先生,等肖先生履行判决金额后,双方会进一步就登登的寄养问题进行协商。“感谢您这边一直照顾它,我以为它已经不在了。”肖先生对汪女士再三表达了感谢。

通话结束前,张伟一再嘱咐肖先生,一定要在11月10日前履行判决义务,否则登登就要被拍卖了。“我会马上处理这个事情。”肖先生保证道。

通话结束后,一开始还对肖先生抱有不满的汪女士,对于肖先生今天的处理态度还比较满意。“这两天登登累得够呛,自从拍卖消息出来后,这几天每天至少都有四五拨人来学校看它。”从爱狗的角度,汪女士也认为,登登如果能够回到自己的“原生家庭”肯定是最好的。

记者了解到,在登登的主人履行判决后,司法拍卖就会依法撤销,届时已经报名的竞买人的保证金会在1到2个工作日内退还到原账户上。待狗的去留问题解决后,这起案件才算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