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招“选培生” 提供住房补贴

2018-10-31 14:56 千龙网

来源标题:西城招“选培生” 提供住房补贴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30日晚,北京西城区主办的2019年公务员招考宣讲会走进北京大学。此次宣讲活动邀请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0余所重点院校,数百名学生参与。另外,西城区将继续招录“选培生”。“住房有补贴,升职有空间”依然是今年选培生可享受的利好政策。

宣讲会上,西城区第一届选培生代表也来到现场,和大家一同分享自己成为选培生后的感受以及现在生活的实际情况。“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的轮岗机制,相比于一般的公务员岗位,选培生有一年的时间能在街道办及区委办局进行锻炼,最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岗位,真正做到人尽其才。”“区里为我们提供了同吃同住同学习的机会,围绕在你周围的都是最优秀的同龄人,大家志趣相投、互帮互助、相学相长、共同进步。”选培生代表发言说。

“今年的‘选培生’政策基本和去年是一样的,按照北京市公务员考录的相关程序,选拔一批品学兼优的高校应届毕业生,经过有组织、有计划地多岗位培养与锻炼,为西城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培养人才。”区人力社保局公务员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西城区今年将要招录的“选培生”经过入职培训后,会由区人力社保局负责将其交流到区属街道和委办局,在急、难、险、重岗位进行为期1年的交流锻炼。既能在这些岗位上发挥人才力量,同时也可以让“选培生”积累工作经验,为今后进入科级优秀年轻干部库奠定基础。

据悉,今年西城区设立“选培生”职位拟招录40人。“住房有补贴,升职有空间”依然是今年选培生可享受的利好政策。除了外埠生正常解决户口等问题外,如果正式成为“选培生”,政府首先会提供低于市场价的住所租住。同时,考核优秀的“选培生”将会纳入西城区科级优秀年轻干部库管理,各单位在科级领导职位出现空缺时,会优先从科级优秀年轻干部库中产生。针对特别优秀的“选培生”,还可以破格提拔使用。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