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被学校人才引进入职一年即离职 教师被判赔31万

2018-11-01 02:5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入职一年即离职 教师被判赔31万

被学校作为人才引进的非京籍毕业生梁某,入职仅一年便离职。校方为此将他告上法庭,索要违约金及人才引进费。近日,通州法院审结了此案,判决梁某支付学校违约金11万元及人才引进费20万元。

据悉,非京籍毕业生梁某于2015年8月大学毕业后顺利入职一所学校教物理,成为学校事业编制教师,且学校很快为他办理了北京市户口。入职后,梁某与学校签订了聘用合同,期限自2015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根据双方签订的聘用合同书及补充条款约定,合同未到期又不符合解除合同条件,单方解除合同的应承担违约责任;外省市按人才引进的受聘人员申请调离,追缴人才引进费20万元。工作仅一年后,梁某便决定离职另谋职业。

2016年暑期结束开学后,梁某再未出勤。此后,学校向通州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梁某支付聘用合同中的违约金,得到了仲裁委的支持。因不服仲裁结果,梁某向通州法院提起诉讼。

庭审中,梁某主张其系应届毕业生,不同于一般从外省市引进的特级和骨干教师等人才引进,不属于条款约定的人才引进人员。此外,聘用合同约定的11万元违约金过高,远高于在校收入。而学校表示,双方签订的合同明确约定违约金11万元(即5万元+未履行合同年限6年×1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结合查明的情况可以认定,双方关于违约金的约定明确、具体,原告应明知违约应承担的相应后果。双方签订的聘用合同补充条款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内容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应属合法有效,双方均应恪守。据此,法院判决梁某支付学校违约金11万元以及人才引进费20万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颜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