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四人临时组团偷电缆被刑拘

2018-11-01 02:5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四人临时组团偷电缆被刑拘

小区突然断电,原是电缆被盗。四名男子组团盗窃电缆35米,价值20多万元。北京晨报记者从顺义警方获悉,4名盗窃电缆线的嫌疑人在朝阳区落网。目前,汪某等4人被顺义警方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电缆被盗 小区停电

日前,顺义警方接到顺义某小区物业经理潘先生报警称,小区电缆线被盗。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现场工作并与事主潘先生了解得知,当天早上居委会工作人员上班时发现停电,联系到物业。物业方面在查找停电原因的过程中,发现在地下车库楼顶架设的电缆线不翼而飞,于是马上报警。经专业电力人员统计,被偷电缆线有35米,价值20多万元。

民警调取了小区内及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有一辆金杯车在9月5日晚上进入监控画面,但始终没有人下车,一直到9月6日凌晨1点左右,才有人下车。但由于这个地下车库没有启用,民警怀疑他们就是这起盗窃案的嫌疑人。果不其然,当时间指向凌晨两点,这辆金杯车缓缓驶离了案发地点,眼睛锐利的民警一眼就看出了问题,这辆金杯车装了很多东西,而且非常重,民警立即调取小区周边监控,发现金杯车出了小区便有人下车,之后在距离小区不远的路边乘坐出租车离开了。

组团盗窃 被一窝端

至此,民警马上兵分两路,一路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对嫌疑人所驾驶的金杯车进行追踪,另一路监控画面中出租车的车辆信息。很快民警通过出租车公司从司机处了解到,司机从某网约车平台接到的订单,把嫌疑人送到了朝阳区三间房附近。经过20余天的侦查、蹲守,最终民警确定了这伙嫌疑人常在朝阳区三间房地区一无名的废品收购站活动。这伙盗窃嫌疑人由汪某通过临时拼凑组成,分别来自安徽、河南,作案后迅速分散回各自住处。10月18日,民警一举将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汪某(男、31岁、安徽人)、盛某(男,41岁,河南人)如实供述了在顺义区某小区地下室盗窃电缆线的犯罪事实,苑某(男,41岁,河南人)、翟某(女,44岁,河南人)供述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事实。据汪某交代,他们4人之前也都有盗窃电缆的前科,由于没有正当工作,他们又重操旧业。目前,汪某等4人被顺义警方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