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柴犬“登登”主人承诺还款 拍卖将撤销

2018-11-01 02:5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犬主人承诺还款 拍卖将撤销

因主人拖欠寄养费,被寄养在一家宠物中心近4年的小柴犬“登登”将被司法拍卖。该消息刊出后引发众多关注,不少网民都表示要参与拍卖,接“登登”回家。10月31日,此事有了最新进展。昨天上午,远在美国的“登登”的主人肖先生给朝阳法院执行法官打来越洋电话,表示愿意履行判决,支付拖欠的所有费用。他希望登登能继续留在宠物学校寄养,待他回国再处理。法官表示,肖先生只要在11月10日前缴纳抚养费,则可撤销拍卖。

犬主人主动要求履行判决

据朝阳法院执行二庭张伟法官介绍,“登登”即将被司法拍卖的消息刊出后,自称是“登登”主人的肖先生主动联系,自称目前身在国外,是通过朋友才得知的,要求履行判决。为此,执行法官决定次日上午与肖先生进行视频通话,同时约申请执行人到现场核实“登登”主人身份,商谈下一步执行情况。此前,法院已对肖先生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根据判决,截至目前,肖先生已拖欠宠物学校寄养费、诉讼费、公告费总计6.3万余元。

昨天上午9点半,肖先生如约给执行法官打来电话。经执行法官张伟和执行申请人北京宠乐会宠物学校负责人汪女士仔细询问与核实,确定肖先生确为“登登”的主人(如图)。

向申请人认错并表示感谢

“这个事情我有错,我愿意为此承担责任,包括履行法院判决。”肖先生在电话中表示,他于2015年2月出国,一直身在国外,其间丢失宠物学校的电话。因认为“登登”有可能被交给他人饲养,他便没再联系。“我会尽快缴纳拖欠的寄养费,随后再与宠物学校商讨‘登登’的处理问题。”

肖先生称,他通过咨询了解到,如果要把“登登”接到国外,需要办理系列手续,过程比较复杂。对于“登登”的去留,他表示可以委托国内的朋友将它接走,或者让宠物学校帮忙找到一个好的归宿 。不过,肖先生随即又表示,如果宠物学校愿意,他想继续将“登登”寄养在此一两年,费用一次性缴纳,待他抽空回国再亲自处理。

经过电话沟通,汪女士也表示,等肖先生履行判决后,双方会进一步就“登登”的寄养问题予以协商,肖先生对汪女士照顾“登登”再三表示感谢。

通话结束前,执行法官张伟向肖先生强调,一定要在11月10日前履行判决义务,否则“登登”就要被拍卖。肖先生保证,他会立即处理这件事。

按时缴纳费用即撤销拍卖

通话后,张伟法官称,如果在11月10日前,肖先生将寄养费用汇到法院账户,就能撤销对“登登”的司法拍卖,竞买人的保证金会在1到2个工作日内退还到原账户上。张法官提醒说,现在养宠物的人很多,希望生活发生变动时,能及时做好宠物的安置。

汪女士表示,最近每天都有人来宠物学校看望“登登”,给它拍照,和它做游戏,“登登”累得够呛。她认为,如果“登登”能回到原生家庭,肯定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颜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