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吉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 打造国际一流学术科研机构
2018-11-01 06:5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加强体制机制创新 打造国际一流学术科研机构

陈吉宁在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调研时强调

加强体制机制创新 打造国际一流学术科研机构

10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调研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探索新型科研组织形式和尖端人才引进培养模式,打造国际一流学术科研机构,推动实现国际脑科学前沿领域重大突破。

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于今年3月在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成立,未来将围绕脑科学开展前沿技术攻关。陈吉宁在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详细了解科学家团队人才引进情况。他指出,要针对科技攻关特点,规划建设好公共实验平台、专业实验室等项目,加强园区公共服务、商务环境、交通设施配套,解决交通出行问题,做好地下空间联通利用。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陈吉宁对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建设进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该研究中心是北京市推进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实施、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重点项目,政府将为尖端学术研究提供长期持续稳定的支持。

陈吉宁强调,要在体制机制上赋予中心更大的自主权,大胆突破创新,先行先试,打造国际顶尖的科研机构,为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建设探索经验。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把握顶尖学术人才成长规律,破除数量指标,确立科学合理的选拔标准和选才机制,探索打破常规、提早考察、长期跟踪,加快聚集一批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领域的顶尖人才。不断提升学术环境,搭建好的学术平台,密切学术交流交往,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吸引汇聚各方面优秀人才。要探索更加灵活自主的运作机制,提高建设、管理、运行效率,推动研究中心轻装上阵、“跑得更快”。充分发挥新型研发机构制度优势和北京的各类资源优势,加速从原始创新到产业转化的过程,破解科研与产业“两张皮”的问题。要认真落实各项配套服务保障政策,为科学家营造良好舒心的外部环境。要注重培养机构荣誉感,提高研究中心影响力,加速建成国际一流的脑科学与类脑研究研发机构。

市领导侯君舒、殷勇,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及科技部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祁梦竹 武红利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