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交管部门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

2018-11-01 07:4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交管部门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

记者10月31日从北京市交管部门获悉,从即日起至春节,交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围绕酒后驾车、涉牌违法、大货车交通违法、非机动车闯灯越线以及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现场:污损号牌司机被罚

本周二晚10点,京良长阳桥下依旧车来车往,其中不少大型货车途经此路,房山交通支队良乡大队民警早已守候在这里。大队长王振亮称,该路系交通要道,过路货车较多,事故、违法等特点较为突出。

整治行动开始后,一辆大货车迎面而来,民警示意司机停车。这是一辆河北牌照货车,前面号牌中的数字被油污遮挡了一半,后边的号牌则满是油污,已经看不清数字。经过民警查询,这辆河北牌照的货车未办理进京证。根据规定,这辆外埠货车因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未办理进京证,被民警分别处以200元记12分,100元记3分的处罚。

不一会儿,又有两辆大货车被民警拦停,其中一辆车的后部因未按规定喷涂放大号、粘贴反光条被处以罚款,另一辆则因加装了一对车灯挨了罚。民警解释称,个别司机在车厢中下部安装特别亮的灯,俗称“流氓灯”。“当灯打开时,后方有车辆超车时,根本无法看清前方路况,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民警称。

行动:强化大货管控力度

交管部门表示,本次整治行动将结合冬季货运高峰及近期事故特点,联合治安、城管、环保、交通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对大货车交通违法的综合治理和源头监管。在路面执法中,重点强化对大货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严查严罚闯红灯、超载、超速、污损号牌等易引发事故的违法行为。

本次行动重点围绕郊区道路、高速公路和事故隐患风险较大的路段,有针对性地制定对策措施。特别是着力针对酒后驾车和涉牌违法等重点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按照每周集中夜查和每日区域性夜查相结合的模式,推进夜间酒驾和涉牌等交通违法查处工作。

同时交管部门将重点围绕核心区、180条停车严管街及繁华商业区、餐饮聚集地等重点区域,全面强化违法停车查处力度。针对占压消防通道、应急车道及僵尸车违停等隐患类违法停车行为开展专项打击。

此外,交管部门表示还将以《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实行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对非机动车违法的打击力度,重点突出对电动车逆行、闯灯、越线、违法载人载物以及平衡车、滑板车违法上路等通行类违法的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黄晓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