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乘客突发疾病 公交人员合力救助

2018-11-01 07:4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乘客突发疾病 公交人员合力救助

10月30日,市民桂先生乘坐927路公交车前往南刘庄方向时突发心绞痛,浑身不停冒冷汗。所幸该路公交车的当班司机与售票员及时发现了异状,并迅速帮助其找到随身携带的药物服下,又一直照料桂先生直到救护车赶来。10月31日下午,记者致电桂先生,他表示已经离开医院,身体暂时无大碍,十分感谢公交人员对他的帮助。

10月30日中午12时许,桂先生独自一人搭乘927路公交车至荣京东街时,开始觉得身体有些不大对劲儿,“心口疼,不停地冒冷汗,”桂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有三年的心脏病史,去年还做过心脏搭桥手术,“但我从来没发病过,不知道昨天怎么回事儿。幸好车上的工作人员帮助及时,帮我服了药。”

当班售票员韩建宏表示,他当时发现桂先生情形不对,就赶紧通知司机紧急靠边停车。“这位先生坐在后门第一排座椅上,脸色特别苍白,一直不停地说心脏难受,又出了好些汗。”交谈中,售票员韩建宏得知桂先生随身带有药物,急忙取出帮其服药。“之后给他家人和医院打了电话,并协助他们把病人送上了救护车。”一通惊心动魄的忙活之后,桂先生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桂先生,得知他已经检查完毕回到家中,目前身体并无大碍,“我非常感谢他们当时对我的帮助,很感动,很温暖,谢谢他们!”得知桂先生身体无恙,韩建宏很高兴,“这位乘客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我们也是只是搭了把手,做了该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雁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