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四季青镇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

2018-11-01 14:46 北京晚报

原标题:针对本报报道 四季青镇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

上午清理6辆违规车辆    

近日,本报报道了海淀区杏石口一起渣土车闯红灯导致的交通事故,并对该地区渣土车遮挡污损号牌、不加任何苫盖等违法行为进行了调查。针对本报报道,属地政府海淀区四季青镇以及黄庄交通大队等部门在持续开展整治行动的同时,近期加强了对周边的执法行动,通过固定岗巡查、增加护栏、安装车脸识别系统等方式,加大执法力度,严惩渣土车违法行为。

今天(1日)上午,在永引渠北侧的永引路上,执法人员启用吊车,将停放在路边的货车、农用车等6辆违规车辆进行清理,启动了专项行动的第一步。记者了解到,永引路是四季青镇渣土车停靠较为集中的区域,一方面是四季青镇正在进行城乡一体化建设,周边工地较多,所以导致车辆较为聚集。其次,为了消纳本地建筑垃圾,巨山路南新建了一处建筑垃圾消纳场,也因此聚集了一些本地和外来的渣土车。第三,在距离永引路不远的西平庄村,有很多渣土车司机租住在此,他们经常将车辆停放在永引路旁。车辆的聚集,导致永引路交通不畅,周边居民出行困难。

在永引路旁,黄庄交通大队还在一侧道路设置了低矮的护栏,防止渣土车随意停靠。另外,在杏石口与旱河路的交叉路口、杏石口与巨山路的交叉路口等节点,都设置了固定岗位,专查过路的违规渣土车。值得一提的是,在闵庄路口,交通大队还设置了两套车脸识别系统,通过两套摄像头,专门抓拍过路违规渣土车。目前,海淀区已经在全区启动车脸识别系统的使用,一共50套,分布在辖区的重点路口。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