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女子账户被盗"赖不得支付宝 偷刷4万多的竟是枕边人

2018-11-01 14:5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女子账户被盗”赖不得支付宝 偷刷4万多的竟是枕边人

“女子支付宝账户一夜被盗4万多”有了下文,原来竟是当事人王女士的老公所为。因警方介入调查,他迫于压力不得不承认。得知真相后,王女士联系了记者,表示之前误会了支付宝,造成了不良影响,也给警方制造了麻烦,她深表歉意。

王女士告诉记者,发现钱没了当日,她就给老公打过一个电话。电话里她老公只称“在上班,很忙,一会儿给你回”,便挂断了电话。王女士说,见老公如此说,她想肯定不是他干的,于是就忙着分别给支付宝和警方打了电话。支付宝方面表示,在接到王女士电话时,支付宝客服人员就告诉过她,风控系统显示这些交易都是在她自己的手机上完成,并且都是通过支付密码完成的交易,建议她询问是否是身边的人所为。当天晚上,王女士的老公得知她给支付宝和警方都打了电话,便让她不要再打了,还说“钱没了就没了,我再去挣”。

直到本周一警察找到王女士了解情况,她老公才承认是自己干的。原来,王女士的老公沉迷于网络游戏,因为缺钱充值,竟动了偷刷他老婆账户的念头。王女士表示:“这件事给支付宝造成了负面影响,给警察和媒体增添了麻烦,十分抱歉。”

关于资金交易安全的问题,记者也采访到支付宝方面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支付宝上的每一笔交易都会受到风控系统的保护,这套实时智能风控系统现在已经升级为第五代,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支付宝的交易资损率不到千万分之五,远低于国际同行的千分之二”,而且即便出现小概率的被盗事件,也会100%的全额赔付”。最后,支付宝安全专家也提醒消费者,不要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密码告诉他人,也不要一套密码走天下。如果账号出现异常,可以及时联系客服。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