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主拒绝腾空违建房屋 城管沟通无效依法拆除

2018-11-01 15: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9736

(劲松城管执法队供图)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虽然经过多次沟通劝阻,但房主依旧拒绝腾退。近日,北京朝阳区劲松城管执法队对百环家园西街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消除安全隐患,道路两侧逐步恢复整齐。

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在距离楼房不到5米的地方有一幢用铁皮围着的房屋,屋门紧锁,一名中年妇女挡在屋门外,该女子表示,自己只是负责看房的人,房主没在北京。城管队员告知将对违建进行拆除后,该女子阻止称,“什么时候房主回来了,什么时候才能腾出来,到时候才能拆。”

记者从现场看到,此地违法建设约300平米,在此之前城管队员已经对部分房屋进行拆除。在距离楼房不到5米的地方有一幢用铁皮围着的库房,私搭的库房内不仅堆积很多物品,更有租户在库房内搭设房屋,日常用煤气生火做饭,不仅安全卫生得不到保障,产生的油烟还会影响周围居民百姓的正常生活。并且库房用电设计也达不到多人在此居住的要求,容易发生用电短路等安全事故。

据城管队员介绍,此房屋原属北人集团办公区场内空地,部分租户在此私搭乱建,现既有北人集团原库房,又有居民在此居住,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随着百环西路与八棵杨北街道路的打通,其道路周边要逐步进行改造。

“我们之前多次跟违建的主人沟通,半个月前又告知其今天拆除,其都表示同意。周一时又再次跟他确认过,谁知道今天来依然没有腾空。”劲松城管队的负责人表示,最后在城管和施工工人的帮助下,屋内的生活用品全部搬出后,铲车上前对违建进行了拆除。

随着违建的拆除,八棵杨西街两侧也逐步恢复整齐。另外,对于道路两旁的商户门店,城管队员也一一进行规范,清除门前堆物堆料、撕除窗贴及户外宣传品广告。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确保街面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