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11月1日起核发电动自行车临时标识 首日发放7763个

2018-11-02 00:30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今起核发电动自行车临时标识 首日发放7763个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鲁畅)11月1日,《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北京市交管局启动核发电动自行车临时标识业务,全天共发放标识7763个。

为配合《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交管部门日前发布《北京市电动自行车过渡期登记和通行管理办法》,对2018年11月1日前购买,且未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编制的产品目录内的电动自行车的登记和通行管理工作进行了规范:车辆所有人应当在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期间,向北京市交管部门申领临时标识,自2019年5月1日起,交管部门将不再发放临时标识,未申领临时标识的电动自行车不得上道路行驶。

1日上午9时,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垡头地区的电动自行车临时标识核发站外,已经有不少市民推着自己的电动车前来申领临时标识。通过线上申请的车主在现场出示二维码后,临时标识几分钟就能安装完成;选择现场申领的车主需按照预约时间到达办理现场,填写车主姓名、品牌型号等信息。

据介绍,交管部门在北京全市设置了223处临时标识核发站点,其中“线上申报、线下领取”核发站202处,“预约办理、现场申领”核发站21处。每个核发站按照标准配置工作人员,在进行培训合格后,配合民警开展工作。

交管部门鼓励车主通过“北京交警”APP的“过渡期电动自行车申请临时标识工作平台”提交本人身份证明、车辆信息,经审核通过后,再按照预约的时间、地点领取、安装临时标识。

截至2018年8月底,北京市注册登记的非机动车总量为94.3万辆,其中,电动自行车91.3万辆。而据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统计,北京市电动自行车(含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车辆)总量已达400多万辆,且仍以每年50万至80万辆的速度增长。

根据《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对于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设置3年过渡期,期满后超标电动自行车不得上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