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

2018-11-02 14:46 千龙网

来源标题:北京市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为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各项工作,北京市民政部门牵头组成工作协调机构,全面开展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进行信息采集,并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目的,是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为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工作运行体系建设、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奠定基础。

本次信息采集对象主要包括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军队无军籍离休退休退职职工;复员军人;退伍红军老战士,包括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残疾军人;享受国家抚恤的伤残民兵民工;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等12类人员。

信息采集的对象范围,以截至2018年10月1日前在籍在册人员为准,2018年10月1日之后新增加或注销的采集对象,后期会随时采集更新。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也可前往采集点参加信息采集。

而悬挂光荣牌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浓厚社会氛围,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悬挂光荣牌工作,将结合信息采集工作同步进行。

悬挂对象包括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以下统称“三属”)家庭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以下简称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

对于持证的“三属”家庭和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有关部门主动为其悬挂光荣牌;对于非持证的烈属、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和子女家庭,依申请悬挂光荣牌。同时具备两个以上悬挂光荣牌条件的家庭,只悬挂一个光荣牌。

据了解,光荣牌称号统一为“光荣之家”,由市民政部门按退役军人事务部规定的式样、规格和材质,统一制作发放,各区民政部门会同武装部组织落实本行政区域内光荣牌的具体悬挂工作。光荣牌的悬挂位置一般悬挂在其大门适当位置,因建筑结构、材质等因素不适合悬挂的,可在客厅醒目位置摆放。悬挂、更换光荣牌工作原则上于每年建军节或春节前进行。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陈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