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区市场经营管理中心从安全教育做起 维护青年合法权益

2018-11-02 02:04 千龙网

千龙网讯 务工青年作为便民菜市场的经营主体,也是现代化城市建设中的主力军。顺义区市场经营管理中心作为区域便民市场的主要管理者,注重加强安全教育,经常性开展消防、食品、公共安全等法律法规宣传,并进行实际演练,为务工青年营造安全稳定营商环境,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全年所辖市场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约45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近2000份。

彩俸市场联合属地派出所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为务工青年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相关知识,揭露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和犯罪伎俩。提醒务工青年要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远离电信诈骗陷阱。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及时联系家人和有关部门核实,或拨打专用热线,配合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

顺潮东机动车市场开展识毒、防毒、拒毒相关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务工人员禁毒意识;普及安全自救小知识,宣传安全隐患监督举报电话。

5月7日至13日,所辖市场、社区菜店、便利店开展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宣传点、微信课堂、培训会等形式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进行消防演练及紧急疏散演练,受教育青年商户及群众约1700余人次。在活动中,务工青年学会使用简单的应急器材、识别应急提示、警示标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防护自救能力。

牛山市场开展“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青年工作者向商户、群众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阳光餐饮”工程的宣传材料,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