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南苑乡“三步走”24小时不打烊全力做好街面环境秩序

2018-11-02 02:11 千龙网

10月31日,有群众反映石榴庄东公园铁栅栏外东北角有堆放废弃共享单车现象。11月1日上午,南苑乡城管队联合执法平台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核实处理,将现场堆放的废弃共享单车清运至停车场,并约谈相关责任单位,做好日常管控工作。

其实,这只是南苑乡城管执法队日常巡查执法的一个缩影。他们不光要处理群众举报件,还要主动出击去维护市容环境秩序。目前城管部门行使13个方面的419项执法权,涉及案由448个,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园林绿化、施工现场、工商行政管理、城市规划等,治理无照游商、黑摩的、随意停车、乱堆物料、随意张贴小广告、夜间施工扰民等违法行为无所不及。乡城管执法队每天24小时都有人值班,节假日不休息,全年全天候不打烊,努力在一线发挥尖刀作用,为首都城市环境贡献绵薄之力。

第一步,巡查盯守,做到抓早抓细。针对乡域范围内复杂情况,南苑乡城管执法队安排执法人员加强巡查管理,严格落实全天候巡查工作机制,积极处理群众及社会各界投诉举报,午间和晚间适时加大整治力度,延长盯守时间,坚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以点带面,对点位附近背街小巷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全覆盖、无缝隙管理,不给违法行为生存空间,不给违法相对人可乘之机。

第二步,联合执法,形成震慑威力。依托“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联合公安等部门每周组织不少于两次的联合执法行动,对黑摩的非法运营行为“零容忍”,进行严厉打击,保持高压态势,形成震慑力量;联合工商、食药、相关村、保安等力量,以钉钉子精神,围绕区域内重点点位及路段齐抓共管,各尽其责,着力提升疏整促执法效果,有效打击违法行为生存空间。

第三步,宣传告知,发挥社会力量。加大信息宣传,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媒介积极宣传,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鼓励大家监督举报,大力营造市容环境秩序“人人参与、人人监督、共同受益”的良好舆论氛围,营造精治、共治、法治社会局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