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不再闹乌龙 两个魏公村路西口站点大合并

2018-11-03 04: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不再闹乌龙 两个魏公村路西口站点大合并

7月21日,北京青年报曾报道过海淀区的魏公村路西口公交站在同一条路的两侧有着不同的站点,容易造成混淆而坐错车,不少市民呼吁两个公交车站合并。北京公交集团迅速做出反应,宣布自8月10日首车起,563路“魏公村路西口”西行站东移约150米,与运通103线并站。近日,记者再次来到魏公村路西口公交站了解合并后的情况。

两个不同的公交站点同叫一个公交站名,找错站点坐错车不乏其人。在海淀区魏公村的魏公村路西口公交车站,由西向东方向的魏公村路西口只有一个公交车站,这个车站有两条公交线路,分别是运通103路和563路。而同一站的由东向西方向,运通103线和563路的车站是分开的,两站之间相隔大约150米,不少市民曾因此坐错车。据了解,该问题已困扰附近市民十余年时间。

在报道过后仅一个星期时间,北京公交集团就迅速做出反应,在其官网发布公告通知,宣布自2018年8月10日首车起,563路“魏公村路西口”西行站东移约150米,与运通103线并站。

记者现场发现,与原563路的公交站点相比,现合并的魏公村路西口站点地势较高,下雨天不易积水,可以很好地让在此等车的市民避免雨天湿身。且原563路站点距离十字路口较近,附近车流量较大,东移到运通103线路公交站点可以留出足够的安全距离行驶。

正在公交站等车的张阿姨告诉记者:“以前不论是我们居住在周边的居民还是外地来的游客,都特别不方便,容易耽误很多时间。现在两个车站合并到一块儿,我们都很高兴,省时省事还省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