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年赔偿款不还 利息超本金

2018-11-04 01:0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20年赔偿款不还 利息超本金

20年前,谭某在横穿马路时被王某驾驶的面包车撞倒致头部受伤,当晚抢救无效死亡。经法院判决,王某需赔偿谭某父母和子女各项经济损失63000余元。然而多年来,王某始终未履行判决,法院也未能查找到其财产线索。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时隔20年后,王某获悉利息已高达15万余元。最终经通州法院调解,王某给付了本金和利息共计15万元。

据介绍,事故发生时,谭某家中上有六旬的父母双亲,下有8岁的儿子和4岁的女儿。家里突然失去了精神和经济支柱,一家人陷入了悲痛之中。为了抚养孩子长大,谭某的父母向法院提起诉讼,向王某讨要赔偿款。通过诉讼,最终通州法院判决王某赔偿谭某的父母和子女死亡补偿款、扶养费、抚育费共计63000余元。判决生效后,王某一直没有履行义务。20年过去了,通州法院的执行法官一直没有放弃对王某财产线索的查找。终于在今年,法官发现了王某的银行存款有5万余元,遂迅速采取了强制措施。

果然不出意料,王某发现自己的银行存款被冻结了,第一时间联系法院交钱。本以为按照判决,6万多元就可以结案。但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本金虽然只有6万多元,但经过法院计算,迟延履行利息却高达15万余元。听到这个天文数字,王某被吓到了,一边悔不当初,应该早一点还钱,一边主动找谭某一家人协商,争取和解。经过法官数次沟通,双方终于达成了和解,本金利息总计15万元,案结事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颜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