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次渠地区:已建公厕遭废弃 新建公厕难完工

2018-11-05 05: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次渠地区如厕咋这么难

最近家住通州区次渠的居民周先生向北京日报反映,次渠地区缺少公厕,让附近居民深感不便。以前玉江佳园小区西侧的一座公厕,3年前停止使用了,现在虽说附近也在建公厕,但是它竟然被圈在一片荒地的围墙里面,就算建好了也不方便使用。

近日记者来到现场和周先生一起察看次渠地区的公厕。在玉江佳园小区西侧路向南百余米的地方,看到一栋白色平房。平房虽然没有公厕的标识,但透过窗户可以看到里面有公厕的设施。公厕门前堆放了很多杂物,还停放着废旧车辆,几乎把大门堵死了。由于附近有一个马路市场,所以这里人流量很大。附近一位商户告诉记者,这里以前是一座公厕,后来听说由于管理方面的原因被上了锁,三年一直没再开过。常有内急的人跑来却发现公厕不开,就在附近隐蔽处便溺,导致这里一片片尿渍,气味难闻。

随后记者来到敬园小区北门西侧的一处绿地,只见一片围挡中一栋房屋主体结构已经完工,但围挡里面并没有继续施工的迹象。周先生说,这应该是一处在建公厕,还没进行内装修,看情形至少还要两三个月才能完工。

接着记者又来到次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旁,这里也有一座公厕正在建设。隔着护栏记者看见工人正在干活,公厕尚未封顶。奇怪的是,这座公厕建在一片荒地之中,虽然紧邻潞西路,但却被一堵2米高的围墙圈在里面。即使公厕修好了,如果围墙不打开,路人也别想使用。

周先生告诉记者,老人出门时特别在意如厕问题,所以他每天遛弯都仔细观察周围的公厕。而在次渠潞西路一线(又称“次渠大街”),长度大约3公里的这段道路,两侧居民区密集,但竟然没有一个能够使用的公厕。

记者看到,2018年6月初通州区政府曾针对如厕难问题答复市民:台湖镇2018年将在次渠大街新建公共厕所8座,目前新建公厕图纸已经设计完毕,预计6月初施工,7月中旬正常投入使用。可是如今已经11月份了,在建公厕还处于施工阶段,究竟何时才能通水通电并投入使用呢?居民建议将原有的公厕投入使用,以解决如厕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罗乔欣 王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