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18届“明天小小科学家”揭晓 3名女生摘得桂冠

2018-11-05 14:5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第18届“明天小小科学家”揭晓 3名女生摘得桂冠

昨天(4日),第18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的汪晓娅、浙江省衢州第二中学的饶伊珂、北京汇文中学的张诗雯3名女生在终评环节中脱颖而出,获得“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

“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在全国高中阶段的青少年中选拔科技后备人才。全国范围内的高中生都可以自由申报,由55名院士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的研究成果从“胶体光子晶体结构色的调控及彩画打印”到“具有多种防护措施的安全自动扶梯”,再到“新型抗炎因子IL37在神经系统中的功能初探”,涵盖了包括化学、工程学、生物化学、环境科学等十余种学科门类。

本届评选活动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472名高中生申请参评,经资格审查和专家初评,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30名学生入围终评。11月1日至4日,终评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评委会专家对参赛学生进行研究项目问辩、综合素质考察、知识水平测试等一系列测评,并结合笔试和初评成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50名。有趣的是,本届活动最高奖——“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的获奖者均是女生,分别为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的汪晓娅、浙江省衢州第二中学的饶伊珂、北京汇文中学的张诗雯,她们从众多青少年科技爱好者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各获得奖学金五万元。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