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美容诊所诉患者违反和解协议 要求返还和解金

2018-11-05 15:1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美容诊所诉患者违反和解协议 称有权要求双倍返还和解金

因不满患者违反《和解协议书》,北京一医疗美容诊所近日将患者靳女士诉至法院,要求返还和解金10万元,北京海淀法院现已受理此案。

据这家美容诊所称,靳女士于2014年5月15日在该诊所进行鼻部相关整形手术,之后“主观”不满意,于是双方诉争至法院。经过两审,法院判令诊所不承担任何责任。但终审判决后,靳女士仍然不断地向行政机关进行举报,诊所因此被行政处罚。

为平息两方争端,在行政机关的建议下,诊所同靳女士进行了长时间的协商,最终协商一致,诊所支付一定和解金,双方于去年12月6日签订《和解协议书》。美容诊所称,按照协议书约定,靳女士承诺自本协议生效后,不得再以任何事由要求诊所承担本协议所涉项目的任何责任;或者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向法院提起诉讼、再审、向行政机关举报、在网络上发帖等任何形式,明示或暗示诊所应当就服务及相关产品承担任何责任,或提及此医疗项目的任何相关信息;或者以任何形式对外发表有关本次医疗服务的所有相关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服务的内容、技术手段、相关产品的信息。

今年3月8日,诊所收到靳女士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的再审申请,同时也收到了靳女士向行政机关的重复举报。诊所认为,靳女士收到和解金后,违反了双方自愿签订的《和解协议书》的约定,严重违反诚实信用原则,诊所有权要求其双倍返还已支付的和解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