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楼道中安装摄像头 八旬老人将七旬邻居诉至法院

2018-11-05 15:43 千龙网

来源标题:楼道装监控 被八旬邻居起诉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因为嫌邻居在楼道中安装摄像头,年近八旬的闫先生将年近七旬的邻居董先生起诉至通州区人民法院,要求对方将楼道公共区域内的摄像头拆除,并删除手机、电脑、摄像头内存卡内涉及原告及其家人的图像和视频。

《法制晚报》记者今天(5日)获悉,通州法院已受理此案,将于近日开庭。

据闫先生诉称,2018年3月,邻居董先生在未通知他的情况下,私自在公共地区且属于公摊面积的楼道内安装了360度无死角的摄像头一部,虽然摄像头朝他家大门方向已经用纸板进行了遮挡,但仍可以清晰完整地拍摄楼道内所有场景。

据闫先生所知,董先生安装的该摄像头具有WIFI和TF内存卡功能,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app和电脑查看楼道情况。

闫先生认为,董先生可以通过摄像头清楚获悉自己家庭、工作和屋内人员情况,并认为对方在未经允许情况下,获取并保存自己家庭成员的照片和视频是不当的,这种行为也使自己和家人深感不安。在与董先生多次协商遮挡摄像头被拒后,闫先生将其诉至法院。

据悉,通州法院已受理此案,将于近日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