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六次怀柔调研精神

2018-11-05 10:29 北京组工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以来,市委主要领导先后六次到怀柔调研,就生态涵养区绿色发展、怀柔科学城规划建设、雁栖湖国际会都扩容提升、美丽乡村建设、低收入农户帮扶等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推动怀柔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按照怀柔区委统一部署,区委常委会及全区92个处级领导班子分别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有效推动了市委主要领导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

聚焦会议主题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到怀柔六次调研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主题,交流认识和体会,查找差距,明确方向。

突出问题导向

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找个人在对标对表上级精神、勇于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更好地完成全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提出明确思路和具体举措。

务求工作实效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怀柔区委组织部成立6个指导组,对各处级班子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进行全程跟踪督导,并到现场参会。区纪委整合派驻纪检组力量,参与各单位民主生活会指导。区领导也结合联系点制度和分管工作安排,参加所联系镇乡街道和分管处级单位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大家一致认为,蔡奇书记来怀柔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怀柔在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中的职责使命,使大家对怀柔功能定位、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了推动怀柔新发展的信心决心。下一步,工作中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谋划发展、推动工作;必须着眼更高标准,努力在生态立区方面立标杆、作示范;必须主动适应、调整、提升,切实把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贯穿工作始终;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必须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工作站位不高,思想观念、能力素质还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盯问题求突破的攻坚克难精神和狠抓落实的工作力度、务实作风有待加强等问题。

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更新观念、凝聚共识、提振干劲的目的,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怀柔各方面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