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密云开建白河城市森林公园

2018-11-06 14:2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密云开建白河城市森林公园

位于密云区新城北部的白河城市森林公园日前正式开工,这个离市中心城区70公里的密云最大森林公园总占地面积120.1公顷,林地绿化面积将占公园的9成以上,预计明年8月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白河城市森林公园设计师张鹏介绍,公园东邻白河、南邻京沈路,将引入193种植物品种,涵盖大乔木、中层灌木及地被植物,其中乡土树种将占8成。“我们会从云蒙山、雾灵山和云峰山选取适合密云气候的11个树种,如山杨、刺楸、蒙古栎,营造出和中心城区有差异化的植物造景。”公园附近区域有拆迁村庄,为留住乡愁,区域内现有大树将被保留,周边拆迁村庄区域的大树也将移栽到公园中。此外,公园还将沿白河修建1.9公里的滨河绿廊,在白河两岸建设约4公里的滨河步道,并搭建5个观景休憩平台,让市民可以在林水相依间或漫步休闲、或开展户外健身活动。

密云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彭连兴介绍,公园预计在明年8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当公园具备开放条件后,将对游客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李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