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进博会北京主题活动举办 北京团现场签约超500亿元

2018-11-07 01:2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团现场签约超500亿元

首届进口博览会北京主题活动于11月6日举行,专题推介环节重点发布了2022北京冬奥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北京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等北京未来发展的重要规划及采购需求。现场签约金额总计超过500亿元人民币。

据市商务委介绍,这次活动的主题为“开放北京 商机无限——共享北京高端发展市场机遇”。活动吸引了来自英国、瑞士、芬兰、塞尔维亚、巴哈马、秘鲁等10余个境外国家代表团、境外商协会和特斯拉、沃尔玛、施耐德电气、西门子、拜耳、德勤等20余家跨国公司代表约200人参加。

天竺保税区签署首份协议

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与加拿大尼亚加拉保税物流园运营公司Canada BW Logistics Inc在上海进博会加拿大国家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晨报记者从市商务委了解到,这是北京交易团在进博会的第一份国际合作协议。

加拿大尼亚加拉保税物流园是加拿大第五大自由贸易区,是尼亚加拉地区(含12个市)唯一的保税物流园区,有100多家物流、贸易类企业入驻运营,是加拿大农产品、食品、海产品等出口的重要平台。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推动天竺综保区与加拿大尼亚加拉保税物流园建立项目互荐、信息共享的联合工作机制,搭建新媒体发布平台、贸易共享平台、产业布局延伸平台与特色产业延展平台,推动开展跨境电商、大健康产业、进出口商品冷链物流、出口加工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通过口岸互通、保税互动、投资互促、贸易互利、资源共享对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形成新的助力。

新发地签约25亿美元

昨天上午,北京新发地农产品电子商务中心有限公司分别与南非-中国跨境电商协会、东盟泰国华商中小企业总商会签约,金额共计达25亿美元。

如今,每年有36个国家的水果源源不断进入新发地市场。2017年,新发地进口水果共计53000个货柜,交易量114万吨,交易额将近200亿元。为推动市场升级,2010年,新发地市场成立了北京新发地农产品电子商务中心有限公司。据该公司董事长张玉玺介绍,目前,新发地市场在东南亚,如菲律宾、越南、泰国等地及澳大利亚已经建了25万亩农产品基地,进口榴莲、菲律宾香蕉等农产品。此次进博会期间签约,将推动新发地从南非、泰国进口农产品、食品的规模进一步扩大,今后北京的农产品会越来越丰富。

张玉玺表示,下一步还将探索研究建立进口农产品与食品交易展示大厅以及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推进全球优质农产品与食品进入中国市场,促进农产品与食品国际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业态创新,“未来新发地不仅仅是农产品的世界,更是世界的农产品集散中心”。

朝阳首日签约10个项目

朝阳交易分团首个签约日迎来开门红,朝阳区政府与德勤咨询(香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由朝阳区政府搭建平台,德勤利用专业服务优势,为朝阳区服务业企业在经营管理、股权投资、海外并购等方面提供专业咨询。合作意向中除了为朝阳区企业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德勤也将借助全球智力资源,为朝阳区落实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高水平建设三区、智慧城市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研究、产业园区转型、区域营商环境优化等提供咨询顾问服务,进一步提升朝阳区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培育服务业发展新动能。

此外,朝阳交易分团知名文创企业国术科技和以色列Eyeclick公司签订5000万美元的交互投影技术软件进口合同。北京晨报记者还了解到,安捷伦、乐友达康、中美合作中心、华韵尚德、北文时代等朝阳交易分团企业也进行了重点签约项目的推介活动,10个项目完成签约。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肖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