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检察院发布服务副中心十大案例

2018-11-07 03:2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通州检察院发布服务副中心十大案例

11月6日,通州区检察院召开主题“聚焦副中心·勇创新作为”的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该院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十大案例。同时,通州区检察院还发布《关于进一步服务保障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实施意见》,晒出该院近五年来“成绩单”。

“李某挪用公款”案为北京首例监察委员会向检察机关移送的职务犯罪案例;“无证经营废旧铅蓄电池”案系全市规模最大的跨省域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案件。此外,韩某、高某两例贪污案也分别系近五年来通州全区涉案人数最多和个人贪污额最大的涉农领域职务犯罪案件……

“2018年5月,通州区检察院在办理宋庄一起污染环境案时得知,嫌疑人是从贺某处学习了电镀技术,便立即会同环保、公安部门深入调查。经查,贺某与其妻付某在租住的院落中进行电镀加工作业。为了处理清洗电镀件的废水,在院外挖掘了一个十余平方米的渗坑,并在生产车间地下挖掘了五米多长的暗渠与渗坑相连,将生产过程中清洗电镀件的废水直接通过暗渠排入该渗坑中,渗坑和暗渠用木板、毡布等材料遮盖。被查时,该电镀作坊内气味刺鼻,院外渗坑周围土地、植物全部焦黄。”通州区检察院行政检察部主任黄笔镜介绍道。发布会上,通州区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依次讲述了服务副中心的十大案例。

“审查逮捕刑事犯罪案件4770件6095人。审查移送起诉案件7030件8555人,提起公诉6298件7588人,有罪生效判决率100%。其中包括全市首例监察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高碑店砍伤民警案、582公交车伤人案等一批社会广泛关注、影响力较大的案件。”通州区检察院新闻办主任张永平介绍道。

记者现场了解到,近五年来,通州区检察院共办理破坏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114件148人,筛查环保线索300余件,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9件22人,摸排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76件,立案39件,通过诉前程序向行政机关提出检察建议28件,向院提起诉讼2件,其中1件已审理宣判,其间,该院还办理涉及扶贫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16件20人,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燕飞 张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