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进博会丰富北京百姓菜篮子

2018-11-07 15:3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进博会丰富北京百姓菜篮子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除了汽车、机器人、高科技产品,与百姓生活更加息息相关的各色农副产品也吸引了众多关注。为丰富京城百姓餐桌,北京各相关企业在进博会上签下不少购买协议,来自全球各国的优质牛肉、热带水果、生猛海鲜未来都有望进入北京百姓菜篮子。

房山签大单

北京牛肉供应量将增10%

昨天早晨,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号馆二层的1号签约台,北京交易团房山分团北京卓宸畜牧有限公司与乌拉圭BPU公司签下1.3亿元的进口牛肉购买协议。这意味着北京市场的牛肉供应量将增10%,不仅百姓能吃上质优价廉的牛肉,对稳定首都市场牛肉价格也将起到重要作用。

北京卓宸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常亮介绍,这次主要是与乌拉圭签约进口牛肉。之所以签订这么大一单,是因为中国国内市场牛肉需求量很大,而乌拉圭的牛肉质量让人非常放心,价格也比国内市场低8%左右。常亮说,公司往年进口量也很大,仅2017年就从海关进口达8000万美元以上。其中,牛肉供应量占北京市场的35%以上。此次签约后,市场份额将再提高10%以上。而且,北京市场的牛肉价格也会稳中有降。下一步,公司还将继续扩大进口数量,以满足首都市场。

元旦北京市民

有望吃到南非牛油果

“快的话,元旦,北京市民就能吃到南非的牛油果了!”昨天,北京新发地农产品电子商务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玺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们在进博会上签下两个大单,金额总计达25亿美元。张玉玺告诉记者,这个25亿美元大单,是通过新发地电子商务中心签约的,包括南非的牛油果和泰国的榴梿、香蕉。他说,新发地是咱北京市民的菜篮子和果盘子,长期担负着北京90%的农产品供应,仅2017年的交易额就达816亿元。由于北京是输入型市场,每年有36个国家的水果源源不断进入北京新发地市场。根据统计,2017年新发地进口水果5.3万个货柜,交易量114万吨,交易额将近突破200亿元。

“借助进博会这个平台,希望能为北京市民引进更多好吃的水果,让北京的农产品越来越丰富。”张玉玺说。

“现在市民吃的牛油果都是智利进口的。最快到元旦,市民就有望吃到南非的牛油果了。我们尝过南非的牛油果,觉得口感挺不错。所以,借本届进博会的机会,把南非的芒果、牛油果等水果都引进来。”张玉玺告诉记者,接下来新发地还将探索研究建立进口农产品与食品交易展示大厅,以及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推进全球优质农产品与食品进入中国市场,未来新发地不仅是农产品的世界,更是世界的农产品集散中心。

纳米比亚生蚝

想上北京市民餐桌

库斯很熟练地撬开一只生蚝,顺手递给参观的观众后问:“Good?”

“Good!”得到满意的答复,库斯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在8号馆参展的库斯,是纳米比亚Tetelestai生蚝厂的老板,昨天他亲自到进博会展台站台。北京高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文利告诉记者:“我们2012年就进入纳米比亚投资,Tetelestai生蚝厂是我们收购的纳米比亚一家大型农场的下属企业。从2015年开始,公司就将纳米比亚的生蚝带到北京市场,现在年销量已达十几万只。”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上海进博会的推介、采购,未来几年,年销量能达到百万只以上。北京是我们最看好的市场之一。”吴文利说。

“希望通过进博会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纳米比亚生蚝,扩大影响力,提高知名度,打开市场和销路。”库斯也对中国和纳米比亚的合作有很多期待,希望在进博会的平台上有大的突破。

进博会·签约

北京团签下第一份国际合作协议

11月6日,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与加拿大尼亚加拉保税物流园运营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加拿大国家馆签订。该战略合作协议是北京团在进博会上的第一份国际合作协议,是天竺综保区加强国际投资贸易合作的重要体现。

协议的签署将推动天竺综保区与加拿大尼亚加拉保税物流园建立项目互荐、信息共享的联合工作机制,搭建新媒体发布、贸易共享、产业布局延伸与特色产业延展平台,推动开展跨境电商、大健康产业、进出口商品冷链物流、出口加工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J180

进博会首日 朝阳签十单

提高区域发展质量 让国民享受优秀技术成果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日,朝阳交易分团签下十大项目,与此同时,率先为企业量身订制“服务包”,对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可优先配租CBD人才公租房,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

进博会首个签约日,北京朝阳交易分团迎来开门红,区政府率先与德勤咨询(香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随后,国术科技、安捷伦、乐友达康、中美合作中心、华韵尚德、北文时代等企业也进行了签约及项目的推介。其中,完成签约的有十大项目。

未来,德勤将为朝阳区服务业企业在经营管理、股权投资等方面提供专业咨询,协助区域内服务业企业提高发展质量。此外,国术科技和以色列Eyeclick公司签订5000万美元的交互投影技术软件进口合同。全球领先技术的引进,有助于我国树立交互投影技术标杆,让国民同步享受到全球最先进的技术成果。J029

进博会·侧记

进博会勾勒未来美好可能

带翅膀的“概念车”、能给车辆充电的手机、会化妆的机器人,看着就像一块普通玻璃的透明电视和用甘蔗植物基做的积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智能和环保成了采购商眼里的一大亮点。

2号馆里的宝马展台前,好奇的人们围着一辆银色的5系新宝马——插电式混合动力无线充电特别款。工作人员指着车前地面上一块无线充电板说:“今年,这款展台最受关注,价值50多万的车已经上市了。熄火走人前,只要把车开到无线充电板区域内就行了。第二天保准满电出行。”

大众展台的e-Golf也比传统燃油车更有人气。电能管理功能让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查询附近可用充电桩以及充电桩空余情况。通过手机发出指令充电,还能通过支付宝直接付款。

走进6号馆,一万余块源自甘蔗植物基制成的积木亮相乐高展台。“这是植物基乐高自今年正式问世以来首次亮相中国。”工作人员介绍。

在展会上,乐高集团还宣布,2019年1月1日起,在中国和亚太地区将推出首批以中国传统农历新年为灵感的两款体现春节场景以及“舞龙”场面的限量版玩具套装。套装中,在身着传统服装的舞龙者小人仔中,还有一个乐高小人身着可爱的小猪服饰,寓意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猪年。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Niels B·Christiansen先生说:“这两款乐高玩具产品非常特殊,是我们首次为一个国家或区域市场订制的产品。明年2月,全新的旗舰店将在北京亮相。”

欧莱雅展台更是热闹,一台机器人手臂正“温柔”地为一位女模特化腮红,引来不少女性的围观。“这速度也太慢了吧!怎么设置的?太有趣了!我这手抖了,倒可以让机器化妆师代劳了……”

松下展台,一位外国工作人员则为大家关闭了一台播放时是普通电视,关机后看起来像一块透明玻璃的电视。听说这款透明的概念电视,今后也会商用……

看来,首届进博会,已经为人们未来的生活勾勒出太多美好可能性。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于建 龙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