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今起供热试运行 15日零时实现达标供热

2018-11-07 22:41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今起供热试运行 15日零时实现达标供热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关桂峰)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7日零时起,北京各供热单位开始供热试运行,15日零时实现达标供热,届时居民家中采暖温度将达到18摄氏度。

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供热试运行期间,各供热单位将主要解决居民家中的“跑冒滴漏”等问题。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老旧小区由于供热管线超期服役、老化严重,管线存在“跑冒滴漏”等问题,不仅浪费能源、影响供热效果,还有安全隐患。对此,北京从2008年开始对老旧供热管网分批实施改造。今冬供热前,北京已完成100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工程。

作为北京供热单位中的主力军,北京热力集团承担206万户、3.44亿平方米的供热面积,管网长度1666公里,热力站4538座。

今冬供热季前,北京热力集团更新改造了77个老旧小区和45个供热质量不稳定小区的供热设备设施,还对双榆树供热厂、左家庄供热厂、方庄供热厂、西马供热厂等4座尖峰供热厂进行了全面检查和调试,在遇到强降温天气时将适时启动,保证用户用热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热力集团在供热设施设备巡视检查中首次应用了巡检飞行球、巡检机器人等新的技术装备。这些装备可以在供热管廊、锅炉烟囱等以往人员巡检不便的地方巡视设备运行状态,有效发现磨损和隐患,同时可以采集温度、湿度等运行数据。

北京热力集团配备了20支、近500人的检修抢修队伍以及应急抢险车240辆,如果出现供热突发故障将快速抢修、及时恢复。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