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生命联盟”无偿献血季活动启动

2018-11-08 07:0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生命联盟”无偿献血季活动启动

日前,由北京市献血办公室、北京市红十字会主办,市血液中心、北大国际医院等机构承办的“生命联盟”无偿献血季活动启动。

据悉,目前北京平均每天都有近2000人在等待输血来维系生命,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 2017年,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携手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及园区十家爱心企业首次发起了“生命联盟”无偿献血活动,尝试“采血机构+医院+企业”的献血创新模式。活动累计406人参加,共计献血95600毫升。

然而,目前季节性、区域性血液紧张情况依然存在,无偿献血的知晓度和群众的参与度仍有待进一步提高。今年北京市新增街头采血点24个,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压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街头采血易受天气、季节等因素影响,11月份北京即将进入传统的冬季献血淡季,组织团体献血是解决献血淡季用血紧张最有效的方法。

此次活动中,不仅第一届“生命联盟”爱心企业继续参与,包括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等10家企业,还增加了泰康商学院、美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方正电子、课观教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共计20余家公司。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也是搭建“采血机构+医院+企业”无偿献血平台的倡议者之一,面向献血企业及个人提供一系列的就医便民服务,包括:成员单位在医院的优先用血权、优先挂号服务、医疗项目的优惠服务及相关免费检测项目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徐晶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